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拳力出擊「鷲」給力,查察賄選 so EASY 屏檢反賄啟動記者會誓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277
全體大合照

  本署為因應將於民國 111年11月月26日舉行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並為淨化選風及提升民眾之反賄意識,以確保本次選舉能公正、和平的進行,特於今日上午 9點30分許,在本署院檢一樓大廳舉辦『拳力出擊「鷲」給力,查察賄選 so EASY』反賄啟動記者會,由檢察長陳盈錦親自主持,除邀請屏東縣政府教育處鄭如華科長、九如國小白博仁校長、惠農國小林純宇校長及九如龍威跆拳道館教練廖永吉等蒞臨參加,另本署主任檢察官及一級科室主管等均共同出席發表反賄宣言,宣示各項反賄、查賄行動全面啟動。
  記者會首先由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隊員章志強、蔡志勇以及林家右帶領搜救犬 Mona帥氣登場,希望以搜救犬的忠誠精神作為此次反賄選象徵,顯現屏檢查賄行動也如同搜救犬出任務一樣不懼艱難、使命必達。本次活動亦特別邀請九如龍威跆拳道館學員,將跆拳招式結合舞蹈及太極展現,最後以前踢擊破的精采表演,迎出檢察長進行反賄擊破宣示,展現「全力出擊、堅決查賄」的意志,亦宣揚著如擊破木板般,只要有正確的觀念與方式,小朋友也能成為檢舉賄選、傳送反賄意識的小尖兵。
  本署在上屆(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榮獲法務部所頒發選舉查察績效優良與整體起訴及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正確率績效優良等獎項。本署於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中,亦會遵循法務部函頒之「一個核心目標、三個重點工作、六大具體作為」的之工作綱領,全力辦理防制賄選、暴力、境外資金及假訊息等介入選舉,強化各項查察工作成效,並全面實施反賄選宣導,善用現代化科技設備、社群媒體網路及結合各方資源,加強分眾宣導及擴大宣導普及度,以貼近民眾生活經驗,喚醒公民責任感。透過地方特色實體活動與多元媒體線上宣導,將反賄選意識融入屏東地區民眾的生活日常中。
  本署對於各類賄選行為零容忍,並鼓勵民眾以具體行動支持地檢署查察賄選的決心,若發現有賄選情事,籲請民眾勇於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 4即有專人處理,對於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本署重申積極查辦賄選之決心與態度,期盼與屏東鄉親共同建立一個乾淨、公正的選舉環境與選風而努力,一起為守護臺灣的民主盡一分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