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察署辦理111年榮譽觀護人研習暨績優榮觀表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297
111年榮譽觀護人研習暨績優榮觀表揚團體照

  本署於民國111年3月30日舉辦111年第一次榮譽觀護人研習訓練並頒發110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獎狀;榮譽觀護人因辦理保護管束案件成績優異獲法務部表揚者計有朱耀文、謝秀珠等5名,獲臺灣高等檢察署(下稱高檢署)表揚者,計有吳振邦、陳信雄等10名,獲本署表揚者,計有許仲陽、黃春菊等29名;另本署致贈獎座給予於本署服務滿 20 年之榮譽觀護人者,計有王憲昭、吳哲雄等20名;最後本署檢察長張介欽也特別感謝榮譽觀護人對本署司法保護業務的付出及貢獻,也期許所有榮譽觀護人能共同為屏東地區司法保護工作繼續努力,並協助順利推動相關柔性司法保護業務。
  司法保護政策是以展現柔性司法的特質、結合社會資源、關懷弱勢為執行主軸,透過榮譽觀護人的關懷及資源提供,經由良性的互動關係、對個案達到有效的輔導、進而降低個案再犯的可能性。觀護工作的核心雖以保護管束為中心,著重案件輔導、監督受保護管束人、使其能了解過去所犯之錯誤、改過遷善;但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再社會化、重新適應社會生活、回歸社會更是首要之務;不管是輔導監督或教育宣導,長期以來都仰賴全體榮譽觀護人的用心協助,才能順利的推動。
  3月30日的訓練課程由本署觀護人張智欽講解榮觀業務相關法令、線上課程操作與座談、並宣導法務部之年度重點工作;再由本署觀護追輔員陳雅櫻、黃昱諴及心理處遇師李任進行業務簡介及實務工作分享,透過當日之各項課程強化全體榮譽觀護人之專業輔導技能,除了增加榮譽觀護人接案意願及執行案件能力,也希望能共同為司法保護工作盡份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