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社勞機構年終齊聚一堂 社勞制度回顧、研討、期許與表揚、聘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3
  • 資料點閱次數:478
屏檢社勞機構年終齊聚一堂 社勞制度回顧、研討、期許與表揚、聘任大合影

  屏東地檢署於民國110年11月18日上午辦理社會勞動執行機構表揚、聘任典禮暨年終研討會,特就已運作10年之社會勞動制度作回顧、檢討,也期許來年的表現更加完備嚴謹與亮眼。本次研討會由蔡明達主任檢察官主持,首先表揚協助推動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績優執行機構,頒發績優獎座予鹽埔鄉公所、九如鄉公所、潮州鎮公所、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福慧基金會附設大同之家、屏東縣仁和關懷協進會、三地門鄉賽嘉社區發展協會、潮州鎮三星社區發展協會、萬巒鄉赤山社區發展協會等10個機構,同時也新聘調查局屏東縣調查站、潮州鎮泗林社區發展協會、屏東縣海口人社區經營協會、萬丹鄉田厝社區發展協會4間新遴聘機構。
  蔡主任檢察官在研討會中致詞勉勵與會51個社勞執行機構的執行督導,同時也感謝每個盡心、盡力付出的社會勞動機構督導們,因為有他們的付出,加上社會勞動人的認真復歸,還有觀護佐理員們辛勤奔波督核訪查,才能建構今日社會勞動制度。另據法務部統計110年1至9月易服社會勞動收結案件量較去(109)年同期約減少20.8%,但本署社會勞動業務成績依舊亮眼,僅今年1至9月便累計提供14萬1862小時勞動人力,以最低時薪換算約為2270萬元經濟產值。同時,本署因應社會勞動執行案件逐年下降的趨勢,積極推動轉型,以社會勞動專案的形式,媒合社會勞動人專長及地方需求,讓社會勞動的服務實際走入社區,也將柔性司法的溫度傳遞到屏東縣每個角落。110年截至10月底,本署已完成與三地門鄉賽嘉社區「部落凝聚力·社勞零距離」、長治鄉福慧基金會附設大同之家「當我們『同』在一起,創造彩『社』生活」、九如鄉昌榮社區「您的美麗,我來『社』計」、萬丹鄉田厝社區「田厝唯一.夢想公園」、東港鎮下廍社區「重溫割稻趣,社勞獻心力』等10個社勞專案活動,執行成效斐然,並獲得在地鄉親們熱烈支持與迴響。
  會中另一個亮點是,赤山社區發展協會潘嘉明理事長、隘寮社區發展協會潘玉燕理事長分享管理與運用社勞人力經驗,使經驗得以擴展並傳承。黃郁如檢察官也表達感謝各執行機構督導的用心與配合,針對地方公共事務需求具體規劃勤務,社勞人才能用自己的汗水與勞力彌補犯下的錯誤,在鄉親的支持與鼓勵裡獲得重新出發的動力。陳素玉主任觀護人則向各機構執行督導說明職業安全衛生法內容,希望機構提供執行勤務所需安全設備,期許社會勞動人在安全的執行環境,充分發揮其專長,利人利己、利益社區、公益社會大眾、創造多方雙贏營造榮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