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社勞獻愛心,打造林邊新文藝景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883
社勞專案活動成果大合影

  本署於民國110年3月11日結合仁和關懷協進會辦理社會勞動專案「屏檢社勞獻愛心,打造林邊新文藝景點」, 主任檢察官陳建州於當日一早偕同主任觀護人陳素玉抵達專案活動現場後,立即將溫暖的愛心餐點送至社區獨居老人手中。贈送愛心餐點予社區獨居老人僅是本署長期挹注社會勞動人力在社區中的勞動服務內容之一,此外,尚有整理、打掃、清潔社區中荒廢公園、民眾休憩據點等均是勞動服務內容。仁和關懷協進會自100年起加入本署社會勞動機構行列,督導、協助社勞人進入社區服務鄉民,打造美好家園,同時亦讓社勞人能夠順利復歸社會;迄今累計執行完成有158人,執行時數62,003小時,不但開啟林邊鄉的社區營造之路,更為林邊鄉創造了9,920,480元產值。
  仁和社區因社勞人的進駐,10年間社區風貌出現了變化,本次專案活動是林邊火車站附近的苦伕寮公園,過去曾是鐵路技工休息與上班派工之地,鐵路局稱為「道班工房」,在經歷莫拉克風災後,社區居民運用大量漂流木,成功保存道班工房,並由志工們共同維護景觀,打造舒適的休憩環境,而公園內的裝置藝術車站及五分小火車,經過社勞人的巧手彩繪,小火車頭及車站變身為新文藝景點兼具文創觀光功能,讓苦伕寮公園再現人文與歷史風華。
  仁和關懷協進會總幹事盧麗美村長指出,因為「苦扶寮」整修工程,才開始有社區營造的想法並付諸實行。這幾年辛苦努力保護地方特色、維護社區環境整潔漸漸有了回饋,不論是在地居民或路過遊客,均歡迎隨時至林邊鄉作客,漫步在苦伕寮公園,看看風災摧殘後被努力保留下來的好所在,盪鞦韆的小孩、社區長輩帶著孫兒女們聚會乘涼,聊天講古享天倫樂。
  陳建州主任檢察官也特別在現場勉勵、肯定社會勞動人執行勞動的成效及屏東地檢署新聞稿回饋社會的態度,社勞人小薇(化名)亦表示,感謝本署辦理這個有意義的專案活
動,身為 2 個小孩的母親,不僅培養了好手藝,亦能協助社區志工一起為社區長輩們服務,覺得甚有意義,讓社勞人除了以社會勞動折抵自身刑期以外,還能關懷獨居的老人及弱勢家庭,感覺自己對社區也有貢獻,真的很光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