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OPEN 2020熱帶農博社勞人稻陣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418
屏檢辦理社勞農業專案照片

  春暖花開,迎新送舊之際,位於南台灣屏東地區的年度盛事--2020熱帶農業博覽會已於民國109年1月18日隆重開幕。本次活動透過彩繪稻田、迎春花海、瓜果長廊、地景藝術等亮點及二十多個特色主題區,展現屏東多元農業實力。惟因活動園區佔地廣大,缺少人手整理,屏東縣政府向本署提出支援請求。本署葉淑文檢察長相當重視此一活動,特別指示觀護人室,分派數名社會勞動人前往協助清掃園區主要動線及周邊環境,希望能讓參與活動的遊客有更舒適的活動空間。
  本署特規劃「社會勞動農博專案活動」,在熱帶農業博覽會開幕前一週(109年1月13日至同年1月17日),挹注6名30人次之社會勞動人力前往支援。本署觀護佐理員及屏東縣政府勞動處人員每天均於園區現場指揮監督,社會勞動人在冬日烈陽下,揮汗如雨,賣力協助環境清潔整理,務必使農業博覽會順利開幕展出。
  活動開幕當天,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特地南下主持開幕儀式,肯定屏東縣潘孟安縣長對屏東地區的積極建設,嘉許農業博覽會辦理成果,並邀請全國民眾過年期間攜家帶眷來屏東遊玩,賞玩農博,見證屏東農業的進步。本次專案藉由社勞人參與農業博覽會開幕前的環境整理,讓民眾能透過屏東的年度盛會,看見社勞人的付出,並體認到社勞業務推動的成效。期望社會大眾能收起冷漠的眼,給予社勞人溫馨關懷,協助他們邁向重生之路,彰顯柔性司法的愛與溫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