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向日葵花綻放 溫暖社勞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747
屏檢向日葵花社勞專案照片

  本署藉由社會勞動人力之雙手,以栽種向日葵(俗稱太陽花)花海的方式,讓屏東縣萬巒鄉泗溝社區發展協會社會勞動人於種植過程中,體會生命成長的艱辛,瞭解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才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列車,更透過熱情綻放的向日葵花海,吸引人潮至花海觀賞,增進社區觀光人潮,打造「網美」打卡地點。本署自104年至今,已提供44人次,1萬4千餘小時社會勞動時數於萬巒鄉泗溝社區,以最低時薪換算,已創造約220餘萬元產值,對該社區挹注甚大。
  本系列活動,本署特於109年5月22日於該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向日葵花海成果發表會,活動當日雖適逢梅雨季節,天空下著大雨,但是仍舊不減我們如同太陽花熱情的心,社區居民踴躍的出席,無疑是給社會勞動人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活動當日,除請泗溝社區林明盛理事長透過簡報全程客語分享成果,讓該社區長輩看見社會勞動人的貢獻外,也安排社會勞動人「阿賢」分享感言,現場氣氛溫馨且熱絡,社區居民紛紛表示希望社會勞動人能夠繼續協助社區,讓社區居民更幸福,給社勞人非常大的肯定。
  本署主任觀護人陳素玉於本次活動中,也給予社會勞動人勉勵,期許之後的人生,就如同向日葵花的精神,迎向美好的太陽,迎接重新開始的人生,活動就在大家手持向日葵花溫馨氣氛的大合影下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