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用雙手做畫筆 拿汗水當顏料 屏檢社勞人彩繪廢棄貨櫃 變身社區義賣小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542
社區志工代表們感謝10年來社勞人無私的付出照片

  為使易服社會勞動制度的善意深入社會每個角落,使社會勞動人的勞動力、專長貼近社區實際需求,本署於民國109年4月23日至29日結合屏東縣仁和關懷協進會辦理「愛心做公益 Oh,My彩『社』人生」社會勞動專案。該專案辦理期間由社會勞動人結合社區環保志工,巧手改造、彩繪廢棄貨櫃屋,以社區特色產物的圖像搭配現今熱門的環保概念,裝飾、打造出富有林邊在地特色的社區地標景觀。該處日後除將做為社區藝文據點及社區特色產物的義賣小舖外,相信亦會引發另一波社區輕旅行及打卡新熱潮。
  此專案活動另於109年4月30日舉辦啟用儀式,本署觀護人鄭博介、張芙珊當日亦出席盛會。觀護人鄭博介於受訪時表示,仁和關懷協進會自100年起協助推動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迄今已近10年,截至今(109)年3月底止,共分派177名社勞人於該機構執行,累計5萬2016小時勞動時數,換算成每年最低時薪已創造了超過8百萬元的勞動產值。勤務內容從早期的社區環境清掃、到中期的社區景觀營造、文創小物製作,到近期的關懷據點活動支援,社區內處處可見社勞人努力的成果。本署感謝社勞機構督導盧麗美及社區民眾們對社勞人的支持與接納,才能讓易服勞動制度在仁和社區持續推動,並結出甜美豐碩的果實,使柔性司法的溫度沁入每位社區民眾的心裡。
  社勞人老王表達,其年少時不懂事又結交壞朋友,不僅惹禍上身,也傷透家人的心,其感謝社區的阿公、阿嬤將其當成家人對待,時隔多年又能重新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其覺得很榮幸有機會為社區做事,回饋大家平日對其所示出之善意,其在執行社會勞動的每分每秒,日後都會成為自己永不遺忘的記憶,並提醒著自己「嘸通夠做歹子」。
  法務部自民國98年9月起推動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已逾10年,像老王這樣的小故事在全台各地的執行機構俯拾皆是,也請給各地社勞人們及執行機構督導多些掌聲與鼓勵,讓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能持續有效推動,並創造政府、社區、社勞人三贏的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