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辦理社會勞動執行機構表揚、聘任典禮暨年終研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1064
葉淑文檢察長致詞照片

  為表揚協助推動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績優執行機構,屏東地檢署於本(11)月14日假本署4樓會議室辦理社會勞動執行機構表揚、聘任典禮暨年終研討會。葉淑文檢察長致詞時表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自98年9月實施迄今已滿10年,而屏東縣境內已累計有40萬1923人次社會勞動人力投入於司法保護、弱勢關懷、社區服務、生態保護…等公益活動,提供了292萬7127小時勞動力,若以臺灣近10年最低時薪平均值來換算,約莫創造出3億5000萬的經濟產值。另外,本署積極推廣社會勞動專案,使社會勞動人力結合在地特色及地方需求,讓社會勞動人的服務走入社區每個角落,也將柔性司法的溫暖輸送到社區民眾的心裡。截至今年10月止,本署與各社會勞動機構也已完成內埔鄉隘寮社區「隘幸福e起來反賄」、東港鎮興和社區「安居樂業,『友』你真好」、枋山鄉楓港社區「社勞『楓』淨山,中秋慶團圓』…等7個專案活動,執行成效斐然,深受社區民眾讚賞與支持。
  表揚過程中,本署特地播放「社勞10年回顧」影片,全場皆靜默、專心看著社勞制度篳路藍縷地走過10年;由起初生澀的運作到今天成熟完備制度,每位參與者的付出都是灌溉的養份。葉淑文檢察長除親自頒發表揚獎座予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屏東監獄、溫馨家園促進會、內埔社區發展協會、歸來社區發展協會等6個執行有功之績優機構外,亦特別向屏東縣政府、麟洛鄉公所、枋山鄉公所、屏東監獄、屏東看守所、大同之家、屏東基督教醫院、迦樂醫院、楓港社區發展協會、永樂社區發展協會等10個配合推動社勞制度滿10年之執行機構致贈感謝獎座,以肯定機構歷年來的付出與成就。
  本次研討會共邀請屏東縣33鄉鎮、57個社勞執行機構的執行督導共襄盛舉。陳建州主任檢察官與黃郁如檢察官在場頒發感謝狀予47個社會勞動機構,感謝各執行機構督導。同時108年度本署新聘有8個社會勞動機,期許生力軍的加入,及各地執行機構的參與,社勞人方能就近執行,兼顧社勞執行與家庭生活,因為在地督導用心,針對公共事務需求具體規劃勤務,實際滿足地方需求,社勞人出力,用自己的汗水與勞力彌補犯下的錯誤,於鄉親的支持與鼓勵裡獲得重新出發的動力,營造出政府、在地社區、社勞人多贏的局面。執行檢察官黃郁如、主任觀護人陳素玉亦於現場與各機構執行督導透過經驗分享與心得交流,強化實際管理作為,健全危機處理機制,讓社會勞動制度愈臻完善。
  葉檢察長於會中亦利用機會呼籲各執行督導加入本署臉書「I幸福˙愛屏東」官方粉絲團,實踐法務部「科技查賄、雲端反賄」「全力查賄、齊心反賄」方針,並表示選舉將屆,本署現階段將全力查賄,且為強化政府與民眾間的聯結,也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協助、支持本署各項反賄選活動,使反賄選工作能深化、落實於民眾生活日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