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辦理社勞專案-隘幸福e起來反賄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0
  • 資料點閱次數:586
屏檢辦理社勞專案-隘幸福e起來反賄專案照片

  屏東縣內埔鄉隘寮社區屬於閩南、平埔、客家、原民多元化社區,位於187、185 縣道沿山公路交通匯集處,湧現大量觀光潮,為此社區結合農場與特有景觀及農產品,舉凡蓮霧、芒果等,尤其米苔目是隘寮讓人垂涎三尺的傳統美食。近年來社區的農村再生計畫及社區導覽解說活動日趨蓬勃發展,但目前僅剩老年人口居住,整體環境維護是一大難題。

  社區一隅的「汾陽新村」,係早年由滇緬來台的榮民和附近原住民部落婦女結婚形成的小眷村聚落,隨著時光流逝,老兵日漸殞落,造成「汾陽新村」成為社區陰暗角落,居民時常擔憂會引發各種犯罪問題,故潘玉燕理事長希望借重社勞人力的幫忙,重新回復「汾陽新村」原貌。
  本署為協助隘寮社區解決環境髒亂難題,指派社會勞動人參與改善活動,將長期遭附近居民隨意丟棄垃圾及酒瓶,已成為臭氣熏天垃圾場的「汾陽新村」入口空地進行清潔打掃。社會勞動人耗費2週時間,清出大量垃圾,垃圾車總共來回7~8趟才真正搬運完成。該處清潔後更借助社會勞動人之藝術天份,將芋頭窯畫上色彩、舖上漂流木及擺設酒瓶等裝置藝術,不僅回收廢物利用,也將空地改頭換面,成為當地另一朝聖地點。
  本署為因應將於109年1月11日舉行的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結合本次活動成果發表會實施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之反賄選宣導,於108年10月1日假屏東縣內埔鄉隘寮社區關懷據點進行「隘」幸福.e起來反賄宣導活動。本次活動除充分運用社勞人力回饋社會,並讓社會勞動人在勞動過程中獲得自我肯定及成就感,喚起社會勞動人及一般民眾對環境維護之重視。同時利用宣導及入口意象建置將反賄選觀念深入社區,並向民眾宣導可透過本署臉書及官方通訊軟體(line)瞭解本署辦理反賄選及查察賄選等各項活動相關訊息,並籲請民眾若一但發現有賄選情事,應立即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即有專人立即處理,本署鼓勵民眾發揮公民意識,勇於檢舉賄選拿獎金,希望將「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的觀念深植民心,本署也再次重申查辦賄選的決心,期盼與屏東鄉親共同達到不買票、不賣票、公平競爭是王道理念,建立一個乾淨、公正、無賄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