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檢察長葉淑文親臨警廣高雄分台獻聲反賄選宣導 黃建榮分台長全力支持屏檢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819
屏檢檢察長葉淑文親臨警廣高雄分台獻聲反賄選宣導照片

  為因應即將到來的109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本署檢察長葉淑文為將反賄選「不買票、不賣票」觀念深入民眾生活中,特於108年9月10日上午前往警廣高雄分台,以國、台語錄製反賄選宣導短句,由分台長黃建榮及主持人丁婉及安琪親自接待。過程中黃台長表示警廣電台每逢選舉期間必定全力支持地檢署實施反賄選宣導,葉淑文檢察長同時希望透由廣播電台、電視媒體、電話語音、臉書、本署全球資訊網等多重管道,將反賄選資訊提供予社會大眾,提昇公民的反賄選意識,期使屏東鄉親能建立「檢舉賄選,人人有責」觀念。
  葉淑文檢察長也同時強調,檢舉賄選拿獎金並不僅是口號,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根據本署統計自99年1月到108年8月31日為止,本署所發出的檢舉賄選獎金高達6076萬2500元,約有136人獲得檢舉獎金,本署對於檢舉民眾情資與個人資料的保密是達滴水不漏程度,亦即對於檢舉人身份絕對保密,葉檢察長並籲請民眾勇於檢舉賄選拿獎金,並表示檢舉賄選除可賺獎金也是做功德。再次鼓勵民眾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接通後再按4,即有專人立即處理,
  葉淑文檢察長特別感謝警廣高雄分台一路相挺,協助本署將反賄選相關資訊強力放送,也提醒民眾買票、賣票同樣都是犯罪行為,切勿以身試法。如果候選人以暴力脅迫妨害選舉,亦是觸犯刑責。本署再次呼籲「不買票、不賣票,公平競爭是王道」。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檢舉獎金最高可達1500萬元,最少也有50萬元。本署再次重申查辦賄選的決心,期盼與屏東鄉親共同為建立一個乾淨、公正、無賄的選舉環境與選風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