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攜手向廉」擁抱陽光少年盃籃球賽開打 屏檢主任檢察官親臨會場法治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1219
屏檢暑假3對3籃球賽併法治宣導照片

  『屏東縣第22屆陽光少年盃三對三街頭籃球賽』於108年7月27日星期六上午9時正式在屏東市仁愛路街頭正式揭開序幕。本活動是屏東地檢署與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共同舉辦的體育盛事,上百名國小、國中及高中學子報名參賽,場面熱鬧非凡,讓屏東市街頭成了另類的NBA籃球競技場。本次活動提倡健康飆球、不飆車、不吸毒,青年學子們在屏東熱情的陽光下恣意揮灑汗水,更讓屏東市假日的早晨洋溢著青春與活力的氣息。
  屏東縣的3對3鬥牛籃球賽舉辦迄今已有20年歷史,儼然成為每年寒暑假的優良傳統,亦是全國舉辦最久、規模最大的街頭籃球賽。屏檢葉淑文檢察長為鼓勵青年學子於暑假期間從事正當休閒娛樂活動,特指派呂建興主任檢察官親臨比賽會場,為在陽光下揮灑汗水的青年選手們加油打氣;希望學子們能藉由運動或正當休閒活動遠離飆車及毒品危害,更勿因貪圖眼前小利而協助販毒,並應勇於檢舉藥頭,協助司法單位共同打擊犯罪。呂主任檢察官亦呼籲會場民眾務必在明年初的總統及立委選舉勇於檢舉賄選,俾落實法治國家選賢與能之民主精神。
  屏檢觀護人室於本次活動中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下稱更保屏東分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屏東分會(下稱犯保屏東分會),在活動會場設置青少年犯罪預防宣導攤位,實施反毒、反詐騙、反賄選及反貪腐之宣導。藉由有獎徵答及抽獎摸彩的方式,強化現場的青少年朋友及參觀民眾之法治觀念,冀透過生動活潑的問答與精美的犯罪預防宣導小禮,將一般大眾眼中枯燥法律知識,以更生活化、具體化的方式融入莘莘學子的日常生活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