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阿猴城縣長盃3對3籃球賽屏檢林錦村檢察長親臨會場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672
阿猴城縣長盃3對3籃球賽反毒宣導照片

  『阿猴城縣長盃三對三街頭籃球鬥牛賽』開打了!本署與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共同舉辦3對3籃球比賽的體育盛事,於108年1月19日上午9時許,在屏東市仁愛路街頭揭開序幕,上百名國小、國中及高中學子報名參賽,場面熱鬧非凡,讓屏東市街頭成了另類的NBA籃球競技場。本次活動提倡健康飆球、不飆車、不吸毒,青年學子們在屏東熱情的陽光下恣意揮灑汗水,更讓屏東市的早晨洋溢著青春與活力的氣息。
  屏東縣的3對3鬥牛籃球賽已成為每年寒暑假的優良傳統,也是全國舉辦最久、規模最大的街頭籃球賽,迄今已20年。本署檢察長林錦村親臨比賽會場進行開球儀式,為青年選手們加油打氣。林檢察長並於開幕致詞時表示,希望學子們能藉由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遠離飆車及毒品危害,亦勿因貪圖眼前小利而協助販毒,並應勇於檢舉藥頭,協助司法單位共同打擊犯罪。接下來還有明年初的總統及立委選舉,也要呼籲民眾要勇於檢舉賄選,以及鼓勵全民反貪、反詐騙。
  本署政風室亦同時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屏東分會,在活動會場實施反毒、反詐騙、反賄選及反貪腐之宣導,並設置青少年犯罪預防宣導攤位,透過有獎徵答及抽獎的方式,強化現場的青少年朋友及參觀民眾之法治觀念。希能藉由生動活潑的問答與精美的犯罪預防宣導小禮,將一般大眾眼中枯燥法律知識,以更生活化、具體化的方式融入莘莘學子的日常生活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