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女檢至軍中反賄選、反毒及反詐騙法律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891
屏檢女檢至軍中反賄選、反毒及反詐騙法律宣導照片

  為強化軍中反賄選意識及宣導反毒反詐騙觀念,本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偕同檢察官周亞蒨於107年10月11日至屏東縣內埔鄉萬金營區中正堂向200餘位營區中士官兵」進行反賄選、反毒及反詐騙之法律宣導,後會與萬金營區俞文正少將及全體士官兵共同持Q版反賄選扇子共同喊出「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毒品零容忍」、「反詐騙165 」等宣導語,深化反賄反詐反毒的意識。


  本署首次安排女檢察官周亞蒨擔任講師,進入營區為軍中弟兄實施反毒反詐騙反賄選宣導,透過法律要件解析與實際案例分享,說明賄選誤國誤民、毒害一生、詐騙無孔不在,希望不只將反賄、反毒及反詐騙觀念深植於國軍官兵心中,更藉此可將正確的反賄反毒及反詐騙意識,傳遞予國軍官兵之家屬及其周遭的親朋好友,除有助於提升保家為國的國軍官兵之法治素養外,同時亦可避免國軍官兵及其親友成為上開案件之受害者或共犯。


  由於曾有職業軍人透過交友APP和女網友聊天遭誆騙、休假時被警方攔查,意外搜出安非他命、一粒眠等毒品,同車的朋友居然還是毒品通緝犯,讓警方懷疑該軍人除了持有毒品外,還可能將毒品攜至軍營內從事不法行為,原本應是滿腔熱血保家衛國的正面形象,卻因在休假期間持毒被逮,不只吃上刑罰,還讓國軍名聲蒙羞!


  軍方萬金營區曾威銓上校表示,軍方謹守行政中立,也願全力配合反賄選宣導,其感謝本署安排檢察官至軍中實施反賄反毒反詐騙之法律宣導,讓軍中弟兄們能知法而不誤觸法網。


  陳怡利主任檢察官表示地檢署與軍方間有通報機制,凡查獲軍人吸毒都即時反映或通報,建立有效溯源查緝網絡,另外,查賄、反賄工作正「鋪天蓋地」進行,若發現賄選以「手機」拍照存證檢舉,最高可得獎金500萬元,檢舉電話:0800024099接通後按4。反賄選扇子上有「抓賄五部曲」:接、保、打、訴、定,鼓勵全體士官兵踴躍檢舉,扮演「賄選終結者」角色,共同掃除賄選歪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