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與更保反賄選異業結盟 和樂、紅館 里港餛飩萬巒豬腳參一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686
屏檢與更保反賄選異業結盟照片

  本署為將反賄選深入民眾日常生活中,積極透過各項管道進行反賄選宣導,獲得轄內知名特色伴手禮「趙壽山豬腳飩餛」、「海鴻豬腳」、「林家豬腳」等商家支持,在禮盒提袋上張貼鮮明的反賄選字樣及圖案,讓反賄選可以「袋」著走。


  為使反賄選的推展落實在地化、生活化,本署推陳出新讓「異業結盟」的方式,從屏東監獄輔導所的技訓產品出發,復結合屏東科技大學暢銷產品薄鹽醬油及醬油膏,另接續與在地的民間企業和樂及紅館餐廳、趙壽山豬腳、海鴻豬腳、林家豬腳等業者結盟,眾多在地業者均積極響應加入本署反賄選行列,讓「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的反賄選意識,澈底融入民眾生活中。

 

  107年10月8日本署檢察長林錦村、主任檢察官呂建興、屏東縣榮觀協進會理事長吳永明、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長楊効宜、內埔分局長張文川共同至和樂及紅館餐廳、趙壽山豬腳、海鴻豬腳、林家豬腳等業者營業處所,舉辦「反賄參一腳 屏東幸福來」的反賄選記者會,只見店內客人絡繹不絕,他們帶走的不僅是可口的餐廳菜色、美味的餛飩與豬腳,還有屏東獨創的反賄選特色貼紙。


  本署檢察長林錦村為了積極實施反賄選宣導,不但拜會百歲人瑞鄰長、議會與議員們有約、至電台錄製宣導廣播帶、電視台錄製專訪,這次並獲得屏東縣內眾多業者的支持,將載有反賄選標語、QR-CODE,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等反賄選貼紙,張貼於上開商家著名的暢銷商品包裝盒(袋)上,將反賄選相關重要訊息透過商家販售之商品,使民眾在採購上開商品同時,也能獲得反賄選資訊,加深民眾反賄選意識,藉以擴大反賄選宣導之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