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辦理大手牽小手 繪反賄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698
屏檢辦理大手牽小手繪反賄活動照片

  「哇!這地方怎麼有這麼漂亮的反賄選宣導圖騰」,經過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成功路臺24線的民眾莫不大聲驚呼,甚至駐足下來圍觀,拍照留念上傳臉書或line,將反賄選之信念傳遞給周遭親友,達到反賄選宣導之最大效果。


     為因應屏東縣107年地方公職人員五合一選舉,本署特地運用社會勞動人與屏東縣碰坑口發展協進會及屏東縣瑪家國中學生合作,透過瑪家國中郭子安主任的指導,將由內埔鄉水門村通往三地門鄉的道路邊堤防,彩繪上反賄選宣導圖騰及當地吉祥物芒果先生及芒果小姐,讓原本上面貼滿雜亂不堪的廣告紙之河堤牆面變得煥然一新,不僅讓當地成為一個社區新景點,更利用河堤牆面上活潑的反賄選彩繪圖騰,將不買票、不賣票的反賄選觀念,深入民眾的生活中。


     本署於107年10月5日在內埔農工後門廣場,辦理反賄選宣導圖騰發表會,當天除邀請屏東龍泉海軍新訓中心謝志明處長、內埔分局張文川分局長、內埔農工張世波校長及瑪家國中印永生校長一起完成畫作外,更由瑪家國中學生董佳恩、柯綺璇及本署社勞人阿仁分享這段期間作畫之點點滴滴,場面非常溫馨,阿仁還大聲疾呼大家年底選舉一定不能買票及賣票,遇到賄選情事,請踴躍撥打檢舉賄選專線。


     最後本署林錦村檢察長亦向參加的瑪家國中及內埔農工學生進行反賄選法治教育宣導,期勉學生都能成為本署的反賄選小尖兵,將不買票、不賣票的反賄選觀念傳遞予家人朋友間,若有發現賄選情事,能立即撥打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免費電話24小時 久久服務)接通後按4,檢舉因而查獲賄選者,最少也有50萬元檢舉獎金,檢舉身分資料絕對保密,期盼全民勇於檢舉賄選,更期待所有縣民能成為屏東地檢署查察賄選最有力的後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