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反賄行動列車即刻啟動宣誓查賄翻轉屏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1020
屏檢反賄行動列車即刻啟動宣誓查賄活動照片

  「咦!火車站怎麼有美女神探的cosplay呢?」,本署為因應107年11月24日屏東地區五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並為建立和平、乾淨的選風,同時為將反賄選觀念深入民眾生活中,特於107年9月7日下午4點,假人潮眾多之屏東車站舉辦本署第一場反賄選活動,主題為「反賄神探,全面出擊,反賄列車,即刻啟動」,由本署林錦村檢察長與檢察官周亞蒨身著偵探服裝,扮成查賄神探,以日常生活可能遇到的賄選情境演出反賄行動劇,向民眾宣導「不買票、不賣票」的理念,吸引眾多車站往來民眾駐足圍觀。


  活動當天本署結合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共同辦理本次的宣導活動,臺灣高等檢察署王添盛檢察長、高雄高分檢楊治宇檢察長、本署檢察長林錦村、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屏東縣警察局局長葉明潭、屏東縣政府政風處吳茂興處長、屏東縣調查站主任黃當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張雍制分署長、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看守所曾文欽所長、屏東憲兵隊長鄭清元隊長、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主任委員葉春麗、犯罪報害保護協會屏東分會龍應達主任委員、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吳永明理事長等多位首長及嘉賓均親自蒞臨會場參與活動。活動中另邀請藍衫樂舞團以舞蹈從客家精神的堅毅傳達反賄選意象,以及辰龍跆拳道館以精彩的踢擊擊破賄選標的,象徵本署反賄選及查賄之堅定決心。除團體表演外,在現場亦舉辦反賄選有獎徵答以及按讚送好禮的活動,獎品內容豐富,當日眾多車站旅客踴躍參與,讓民眾更瞭解本署宣導反賄選的理念及積極查辦賄選的決心。


  在反賄列車緩緩開出之際,與會嘉賓及觀眾共同高喊反賄選口號「反賄神探 全面出擊․反賄列車 即刻啟動」。本署林檢察長也更發表「拒絕賄選,乾淨選舉」宣言,鼓勵全民辦神探,檢舉賄選,若發現有賄選情事,請民眾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即有專人處理,對檢舉人身份保密。又籲請民眾勇於檢舉賄選拿獎金,查獲縣長或縣議員等賄選案者,檢舉人最高可獲得500萬檢舉獎金,宣告本署查辦賄選的決心,共同為屏東建立一個乾淨、公正與公平的選舉環境,及創造安居、幸福的城市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