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檢察長林錦村與議員有約反賄選座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799
屏檢檢察長林錦村與議員有約反賄選座談照片

  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年底即將登場,本署於107年9月6日下午2時許,由檢察長林錦村偕同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至屏東縣議會進行反賄選座談會,現場共計60餘位議員及議員助理與會,會中並由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說明「賄選之刑責與案例分享」傳達反賄選觀念,議長周典論、副議長江維屏表示感謝檢察長林錦村帶領屏東地檢署安排這場反賄選宣導座談會。另本署希望透過法律要件解析及賄選案例分享之解說,藉以澄清賄選與人情世故的差別,使有志參選的議員候選人、椿腳及助選員在拜票尋求支持時,能遵循法律規定,不買票,不賄選,使候選人得以在廉明、公正的選舉環境中公平競爭,使選民選出賢能之人為國家社會服務,落實選賢與能。


  檢察長林錦村於致詞中表示,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本署共向法院提起22件當選無效訴訟,其中計有18件獲判當選無效確定,因此衍生多位鄉鎮市村里長因涉賄選被停職處分,亦有民代賄選遭判刑的案例,所以本屆的選舉風氣備受民眾關注與期待,希望議員候選人能負起社會責任,堅持不買票,不賄選,共同建立乾淨、和平的選舉環境。


  屏東地檢署透過與縣議員及其助理們面對面座談分享案例的方式,提醒議員候選人們避免賄選情形,會後並接受與會人員提問、意見交流,在場與會人員皆感收獲良多,並共同發表「拒絕賄選,乾淨選舉」宣言,鼓勵全民扮神探,勇敢檢舉賄選,讓屏東縣能真正成為擁有乾淨、公正與公平的選舉環境之模範城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