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檢警合作舉辦「社區反賄毒、屏安更幸福」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724
屏東檢警合作舉辦社區反賄毒屏安更幸福活動照片

  針對年底9合1選舉及有鑒於毒品嚴重危害人民健康,屏東地檢署結合屏東縣警察局內埔分局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社區反賄、反毒、屏安更幸福」活動,廣邀轄內鄉長、社團負責人、工業區理事長、屏科大、美和科大校長及多位縣議員共襄盛舉,為加深宣導內容,特邀學生、社團以趣味、詼諧話劇、精彩歌舞深植鄉親反賄、毒的觀念與意識。


  7月21日上午由屏東縣警察局內埔分局長張文川主持活動,本署林錦村檢察長帶同主任檢察官陳怡利等同仁親自到場出席宣導,另新任屏東縣警察局副局長吳清飛亦到場指導協助活動事宜,本署林檢察長,更在致詞中向各位宣示:『今年底之五合一選舉能夠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下,落實不買票、不賣票之理念,讓賢能之士得以順利當選,以建立理性、法治、和平、乾淨的選風』。又吳副局長亦提及目前檢警重點工作有查賄、緝毒、反詐騙及保護青少年等工作,然檢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治安有賴全民齊心協力維護,因此藉由大型治安宣導活動,加深鄉親反賄、反毒觀念,並強調為保護青少年暑期避免染上毒害,警方持續於危害場所展開路檢、臨檢查察工作,以提供青少年平安快樂過暑假,年底選舉能確實選賢與能。


  為加深民眾的印象,屏東地檢署特地設置FB打卡攤位,並結合竹田鄉頓物劇團、分局志工中隊,以趣味詼諧舞台劇、話劇呈現反賄毒的重要性、專程邀請內埔國小鼓獅隊活力演出及青少年嘻哈街舞表演,內埔分局更以多種語言舉行有獎徵答,讓現場大、小朋友從歡樂活動中學到反毒、反賄選的重要性,因本次活動內容多采多姿吸引數百名民眾及遊客參與,使得現場氣氛熱鬧無比。


  活動重頭戲搭上今年全球最火熱的世界盃足球賽風潮,由地檢署林錦村檢察長與警察局吳清飛副局長各率團隊,一同用象徵正義的足球踢破寫有「賄」、「毒」兩字的保麗龍板,帶頭宣誓檢警打擊賄毒的決心和嚴正執法的堅定立場,也展現檢警聯手合作的精神,最後則在全體與會人員攜手高呼「社區反賄毒、屏安更幸福」下,讓本次活動圓滿成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