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辦理107年度第1場次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座談會 檢察長勉勵社會勞動機構與本署攜手合作 共同反賄選i幸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0
  • 資料點閱次數:909
屏檢辦理107年度第1場次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座談會照片

  屏東地檢署於本(6)月28日假本署4樓會議室辦理107年度第1場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座談會。本次座談會邀請社會勞動執行機構代表與會,共計70位執行督導及職務代理人共襄盛舉。林錦村檢察長親自出席致詞,期望本次透過會議研討,強化與改進機構管理模式,圓滿社會勞動之執行。

 

  林錦村檢察長致詞時表示,本署以現有易服勞動制度為基礎,深化與屏東在地執行機構督導的合作,期望社會勞動人的勞務服務,能夠深入社區或機構的每一個角落,提升公益價值。社會勞動機構的督導,也是本署重要的在地資產,希望除了社會勞動之外,亦能夠在反毒、反賄選等議題上互助合作。尤其今(107)年11月24日將舉行九合一選舉,期待各執行機構能善用在地優勢,成為當地反賄尖兵,為淨化選風共盡心力。林檢察長並提醒大家『i幸福,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善用24小時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以屏東縣而言,檢舉賄選獎金最高可獲500萬元,最低亦有50萬元。希望各機構督導能踴躍提供賄選情資,因為端正選風,才能選出為民服務的人,讓屏東i幸福。

 

  陳怡利主任檢察官則提出,「易服勞動制度」是國家重要的刑事政策,希望藉由與執行機構定期的交流、互動,深化地檢署與各機構間的連繫,除使社勞人體驗為社區付出與社區營造成果的成就感,更期許能帶動社區民眾自覺、自助及守望相助的力量,真正達到再犯預防之司法保護目的。

  

後會議以「釐定社勞行管SOP,深化合作互惠層次」為會議主軸。會議中特就「行政表單簿冊正確填載」、「執行督導積極適任」、「勤務內容合宜適法」、「社會勞動違規案例彙整」等方面進行講解,除分享最新社區處遇政策趨勢,更透過解析違規案例處理標準,統一執法尺度,以落實機構管理作為、強化社勞人執行成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