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地檢精進榮觀輔導深度 檢察長林錦村帶隊參訪屏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951
精進榮觀輔導深度檢察長林錦村帶隊參訪屏監照片

  屏東地檢署為精進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強化觀護工作之品質,28日上午由林錦村檢察長帶領來自33個鄉鎮的榮譽觀護人近50人參訪屏東監獄,由獄方人員解說該監收容人的戒護、教化、作業及社會勞動制度,讓長期從事社區輔導個案的榮觀們有了深刻的體悟,透由此次不同領域的接觸,提昇未來他們與假釋出獄個案及家屬的輔導深度。


  本次參訪,由簡文拱典獄長陪同逐一參觀收容人舍房、活動場、醫務所等設施,實地瞭解收容人日常生活環境,隨後參觀純土法釀造的鼎新醬油作業工場,看著收容人埋頭製作醬油,習得一技之長,大家鼓掌為他們加油打氣,期盼他們出監後能順利謀職重生,重返社會。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對於榮譽觀護人們不辭路程踴躍參加研習,精進專業知能的精神給予鼓勵與感謝。林檢察長也順道關心在該監執行的社會勞動人,並一一致贈毛巾、水瓶等關懷品給他們,提醒他們天氣炎熱要多補充水分,避免熱中暑。另外,特別感謝簡文拱典獄長,細心規劃社會勞動人休息室,讓社會勞動人中午用餐後,就可以留在休息室午睡,備感尊重與禮遇,足見人性化管理的一面。


  屏東監獄典獄長簡文拱對於社會勞動制度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自98年8月開辦以來,至今(107)年4月近300人到該監執行易服社會勞動,累計提供服務時數約104,525小時,若以時薪1小時140元計,替獄方節省約1,463萬餘元公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