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勞出心力 散播農園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904
社勞出心力散播農園愛仁和活動中心發表種植成果照片

  林邊鄉仁和村和平小花園原為蓮霧園,因八八風災關係,無法繼續施作,地主將此地無償提供給仁和關懷協進會作為綠美化用地,村長命名為「和平小花園」,因綠美化地後方並未使用,長滿雜草,派至該機構的社會勞動人,因除草時一念之間的想法,改變了荒廢用地。

  有務農專長的社勞人向村長提議,該荒廢用地可種植蔬果,採收後做愛心義賣,義賣所得可作為協進會關懷弱勢團體之用途(機構所有義賣所得及急難救助支出,皆提供收支明細),反而更有意義與價值,與村長討論後,便開始著手種植計劃,從整地、翻土、拉網、澆水、施肥、除草至結果,不吝嗇的傳承技術及教導其他社勞人,從今年年初成功培育無毒蕃茄至現在改種小黃瓜等蔬果,小小的農場,卻能做有意義的事,社勞人期間的細心與耐心,均冀望農場一直存在著,並能讓愛心延續下去。


  本署於本月13日於仁和活動中心發表種植成果,開場由盧村長帶領大家跳抖肩舞,帶起現場歡樂氣氛。後由屏東地檢署主任觀護人程文珊將小黃瓜、米、衛生紙、蔬菜、宣導品等贈與弱勢家庭。參與栽種的社勞人小成表示,種植過程是辛苦的,但當自己親手摘下有機小黃瓜送給弱勢族群,從他們口中說出一句“謝謝”,讓我更是充滿信心,像是對我的一種肯定,使我了解,努力過後的成果與成長才是真正的快樂!


  主任觀護人程文珊也表示,社會勞動提供符合公共利益之勞動服務,除了讓社勞人能回饋社會外,也希望社勞人於執行期間有所成長與體驗,並能折抵刑期,相當符合『服務利他』的精神。期待所有社勞人能有正向的能量、正面的態度,檢討所犯的錯誤,日後不再重蹈覆轍。


  盧村長表示,機構運用社勞人的專長,除能幫助機構外,亦能使社勞人從中獲得成就感,像是社勞人協助運用漂流木改造了苦伕寮及大兵公園、巧手打造迷你苦伕寮、橋墩下柱子油漆反賄宣導及原荒廢地栽種無毒小蕃茄及小黃瓜,都出於社勞人之手,頗受居民的好評。


  此次社會勞動專案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辦理,藉由成果讓社會大眾看到社勞人另一面的努力與改變,不要用異樣眼光或貼上犯罪標籤,而能給予尊重與支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