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月圓人團圓 社勞人送愛心相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817
月圓人團圓社勞送愛心相連關懷活動照片

  「哇!仰會恁好食?又圓又大又香个卵黃蛋糕餅真實係捱等自家做个?實在還好食囉!」內埔社區長者用客語與社勞人一邊品嚐著蛋黃酥,一邊開心的笑著說….


  中秋佳節前夕,屏東地檢署與內埔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辦理「月圓人團圓  社勞送愛心相連」關懷活動,由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內埔村村長吳振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者及社會勞動人一同製作蛋黃酥,讓社區長者們不僅能享受到美味的蛋黃酥,社會勞動人也可藉此機會回饋社區,希透過本次活動讓大家感受到地檢署暖暖的愛與關懷。


  內埔社區發展協會設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於每週二安排社區長者參加健康促進活動及提供午餐共食。在此已服務快600小時的社會勞動人阿賓說:「非常期待每星期二到來,可以幫老人家準備一份營養又健康的午餐,然後看著老人家吃的津津有味,就讓我覺得很開心,想想自己也會有老的時候,也會希望獲得最妥善的照顧,所以是以照顧自己父母的心情來關懷他們,並感謝地檢署給予曾經犯過錯的我做公益的機會」。


  林檢察長今日也親自一同參與製作,很開心看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如此用心的照顧這些老人家,並願意提供機會讓社會勞動人以更有意義的勞動服務取代入監執行,藉此回饋社會,彌補過錯,最後也利用此次活動向社區民眾宣導反毒,勇敢檢舉毒品案件,共同打造無毒家園。


  檢察長並將社會勞動人親手製作的蛋黃酥送予社區阿公、阿婆,預祝所有長者們中秋佳節快樂,也特地贈送關懷品予社會勞動人,並鼓勵他們從服務他人中重新找到自我的價值,讓這次的關懷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