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茹苦含辛~屏東向日葵媽媽指引迷航子女走向正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904
106年度傑出向日葵媽媽表揚活動照片

  「媽媽我愛您,謝謝您用一輩子陪伴我!」里港小陳奉上一杯熱茶,在眾人的見證下說出心裡話,為過去的荒唐懺悔,展現他對母親的愛與改過的決心。


  陳媽媽點亮手上的燈,表達願意用一輩子引領小陳突破困境,選擇走向正確的人生道路。小陳端著臉盆走向媽媽,雙膝跪下,輕扶媽媽的腳,在臉盆內細心的按摩雙腳,再輕輕得擦拭。這一刻,陳媽媽止不住的淚水潸然落下,摸著小陳的頭「乖兒子,知道改變就好。」母子兩人緊緊相擁,溫馨的氣氛令人動容。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書記官長林佩宜、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吳永明、常務理事廖明信、方淑卿等人於5月4日分別到「106年度傑出向日葵媽媽」家中致贈匾額及禮品,表達敬意。


  今年有里港陳媽媽、屏東鍾媽媽、屏東吳媽媽、新園潘媽媽、許媽媽、佳冬陳媽媽、恆春許媽媽等7位,榮獲106年度傑出向日葵媽媽表揚。


  檢察長林錦村表示,當各縣市慶祝表揚模範母親時,另一類的偉大母親雖然因為孩子的觸法感到自責與自卑,卻仍選擇一路默默陪伴、支持鼓勵、不離不棄,終於盼到孩子重做新民回饋社會。


  理事長吳永明表示選在母親節前夕,親自到府慰問表揚向日葵媽媽傳遞社會的溫暖,並給予慰藉與感謝。同時,希望喚醒民眾接納受保護管束人,並對其家屬給予尊重與關懷,透由民眾的接納包容,才能撫平她們長期因壓力所帶來的自責、自卑與不安。


  小陳因持有槍砲、吸毒入監期間與妻離婚,陳媽媽幫忙照顧子女,假釋出獄後小陳在陳媽媽的鼓勵下,每天到農場揮汗如雨的工作,攢了錢重新整理自家農地,陳媽媽看到小陳的改變心裡踏實多了。


  浪費6年多光陰的新園潘仔苦笑著說,18歲那年傻乎乎的坐上鄰居的車,卻牽扯進結夥搶劫案,阮阿母花錢請律師,又跟著我移監從西部跑到東部(屏所、彰監、東監),花費的時間與金錢歹計算,潘仔落下了男兒淚「阿母是我害您白頭髮一直多,真正要感謝您一直沒甲我放棄,我會好好學做鐵工,麥擱乎您操煩流目屎。」潘媽媽擦拭著眼淚摸著潘仔的頭「乖兒子,你永遠是我的心肝寶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