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頒向日葵獎學金 鼓勵更生子女夢想起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1020
屏檢頒向日葵獎學金照片

  屏東地檢署、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於7日上午在地檢署4樓禮堂舉辦「向日葵獎學金頒獎典禮」,同時準備鮮花,向在場偉大的母親們表達感謝與祝福之意,現場既隆重且溫馨。


  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佩容、書記官長林佩宜、主任觀護人程文珊、協進會理事長吳永明、常務理事方淑卿、更保屏東分會副主任楊靖文等人皆到場觀禮,並頒發獎學金與獎品。


  羅榮乾司長表示各地檢署積極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及認罪協商金補助公益活動,特別能用在鼓勵莘莘學子實在太值得了,既可直接鼓勵到向學的同學們,又能讓努力更生的受保護管束人感受到社會接納與包容,相信透由這股暖流的注入,必能讓我們這些不小心犯錯的朋友們選擇洗心革面重做新民。


  本次獲獎計有就讀和春科大的鍾同學等34名,鍾同學說:我的觀護老師鼓勵我回學校讀書,又鼓勵我申請獎學金,當年我的不懂事犯錯傷害了許多人和家庭,出監後還有一群人祝福著我,謝謝地檢署、協進會及更保會的長官們用心的舉辦這麽有意義的活動,我們的人生曾經不是那麽順遂,因為有爸、媽和你們大家不間斷的鼓勵與支持,讓我更清楚未來的方向,希望畢業後能貢獻自己所學,做更多利人利己的事。


  獲獎的同學談起未來的志向,有的想當汽修技師、社工師、公務人員、警察、甜點師傅、職業軍人、生態保育員等,蔡佩容主任檢察官鼓勵同學們一步一腳印的認真學習,廣結善緣,未來才能展翅高飛,祝福他們未來在各行各業中都能一展專才。


  吳永明理事長表示我們無法選擇出生在何種家庭,更無法選擇父母,無奈的是父母的缺席卻深深的影響著孩子的未來,協進會在13年前成立「向日葵獎學金」目的是想透過獎學金的發放,用最直接方式鼓勵學子們努力向學,我們相信透由智慧的增長,孩子學會原諒與接受,並能突破心靈的枷鎖,背上擁有滿滿祝福的「夢想背包」勇敢的大步向前追夢,築夢踏實。


  在「母親的手」歌曲聲中,由鍾同學代表跪下奉上熱茶、鮮花給傑出向日葵媽媽獲獎人鍾媽媽,並用乳液輕輕按摩鍾媽媽操勞又粗糙的雙手,鍾同學向媽媽表達感謝,鍾媽媽激動的落下歡喜的眼淚,「都過去了,未來一切都順了,加油,你可以的,我一直都相信你」兩人相擁而泣,在場的同學備受感動,轉身與身旁的父母擁抱,在彌漫著溫馨感人的氣氛下典禮圓滿落幕,眾人也提前渡過106年意義非凡的母親節。


  屏東地檢署呼籲民眾共同關心更生家庭,由於家長入獄服刑,他們的子女們就必須面對許多生活壓力,諸如經濟來源、隔代教養、居無定所、親屬鄰居異樣眼光等問題,其中影響層面還包括了子女就學的問題等,然而心理壓力常常是無法表達出口的痛,但有的子女能將阻力化為助力,一肩扛起整個家庭的責任,並且努力求學,奮發向上,成績優異,所以更值得我們為他們喝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