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106年農漁會選舉反賄選宣導」全面展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1098
106年農漁會選舉反賄選宣導照片

  106年2月19日起將分別舉行全國基層農會、漁會選任人員改選及總幹事遴選工作,為防範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影響農漁會選舉結果之公平性,屏東地檢署林錦村檢察長特別指派檢察官及觀護人,分赴屏東24個農漁會辦理「反賄選宣導及座談會」,希藉全面性的反賄選宣導工作,將反賄選意識以潛移默化的方式,深入人心,進而形成全民共識,建構全方位監視網絡,以達全民勇於檢舉賄選的目的。


  首場「反賄選宣導及座談會」,於2月9日由甯先文檢察官假九如鄉農會全面展開,會中除播放反賄選宣導影片外,另由檢察官針對賄選犯行及檢舉之方法與技巧等實施宣導與講解;甯檢察官表示,抓賄選有「人、事、時、地、物」五大重點,亦即看清楚幾個人、買票人的長相特徵、使用什麼交通工具(車型、車色、車號)等,以及向誰、何時、何地、用什麼方式賄選等。


  為提供民眾及候選人正確的反賄選觀念,共同創造乾淨選舉環境,屏東地檢署已建置反賄選宣導網頁,內容包括檢舉獎金及檢舉法規資料庫等,期使民眾瞭解反賄選相關法規及措施,達到「反賄選,全民逗陣來」的效果。


  林檢察長表示反賄選檢舉專線: 0800-024-099(免費電話24小時  久久服務),查獲農田水利會會長、農會或漁會理事、監事、理事長候選人賄選或總幹事候聘人行賄者,每一檢舉案件給與獎金200萬元,最低也有50萬元,資料絕對保密,歡迎民眾踴躍檢舉,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