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社勞人彩出心關懷 繪出人生新據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59
永春社區關懷據點維護美化計畫活動照片

  潮州鎮永春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甫於去年(104)9月8日揭牌,在王天來里長用心經營下頗具規模,目前參加據點服務的長輩約有30人,而每週三據點日的活動,總是讓活動中心充滿歌聲與笑聲,彷彿是永春里的「老人幼兒園」一樣,但所有的社區志工,平時都有各自的工作,僅能於空閒時,協助維護環境。王里長求好心切,故請屏東地檢署林錦村檢察長協助,調派社會勞動人解決社區人力不足及彌補社區經費不足問題,由社勞人在平時協助社區進行環境維護及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創造社區及社勞人雙贏局面。


  本年度屏東地檢署結合永春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永春社區關懷據點維護美化計畫-彩出心關懷 繪出人生新據點」社會勞動專案活動,由里長帶領社勞人進行關懷據點的維護及美化,在專案進行的過程中,社勞人們表示很有成就感,有別於平時稍嫌乏味的清潔工作,社勞人阿棋表示在一筆一劃的繪圖過程中,看著作品慢慢的成形,就好像自己的孩子誕生一般的感動,里長也表示相當感謝社勞人對社區的幫助,也希望藉由舉辦活動讓社勞人在執行過程中得到自我認同,而不僅僅是以受罰的心態完成社會勞動之執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