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精進專業 屏檢辦三會司法保護志工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60
屏檢辦三會司法保護志工訓練照片

  屏東地檢署為提昇三會志工專業知能,於26日假屏東農田水利會六樓禮堂,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結合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保屏東分會及更保屏東分會等單位,共同辦理司法保護志工訓練研習,將有來自33鄉鎮150餘位司法保護先進參與研習。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感性的表示,莫蘭蒂風災過後,屏東轄內各鄉鎮受災情況不一,感謝各位司法保護先進朋友們,在恢復家園的同時,仍不忘持續關懷案家,投入的心力與精神令人萬分感佩,正因為這股正向力量的注入,才得以使屏東柔性司法更加發光發熱。


  檢察長林錦村說,司法保護的社區在地化,全因為有了榮譽觀護人、犯保志工、更生輔導員一群人的參與,不間斷的堅守崗位與無私奉獻,各自發揮專業知能,幫助案家渡過低潮期,使得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包容。地檢署深知助人的過程中,除了同理、慈悲之外,志工們也常因為被欺瞞而產生無力感,故而精心安排各類的訓練課程,提昇志工專業素養,因為充滿智慧的服務,才能自他兩利。藉此研習,達經驗交流,增進司法保護效能。


  本次研習重點在於業務交流與經驗交換,藉以增強司法保護團隊的凝聚力,故而邀請程文珊主任觀護人以寒蟬效應電影賞析,針對司法保護實務的困境,探討人性及法律問題。另外,邀請教育部定講師根秀欽以「漸漸懂了你的心」為題,談情緒覺察與同理心溝通,因為在助人專業上,常需要敏感觀察到自、他的情緒變化,並能將心比心的站在他人的角度溝通與關懷,讓彼此間的關係拉近,使溝通無距離。以往散居在各鄉鎮服務的志工伙伴們,透由一天的接觸與溝通,皆感獲益良多,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相互學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