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勇敢再出發~重拾我的好「薪」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60
勇敢再出發重拾我的好「薪」情活動照片

 

  現在人工作不好找,更別說是剛出獄的更生人!為了協助更生人改過向上、重新找回自我價值,屏東地檢署與屏東就業服務站、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於8月10日在屏東就業中心,舉辦「更生受保護管束人就業促進研習活動」,同時邀請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林錦村檢察長、屏東就業中心翁素足主任更生保護會副主任楊靖文以及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常務理事方淑卿蒞臨現場給各位更生人勗勉,並邀請同為更生人的老糖廠豆花店老闆鐘炯元分享他的創業歷程。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表示,當更生人離開監獄之後最重要的兩大支柱就是家庭支持以及穩定的工作才能避免個案再犯,陷入再犯入監的性循環。司法體系除了硬性的追緝罪犯之外,也要實施柔性的司法保護,對於個案出獄後持續給予關懷和追蹤,讓再犯率降到最低才是我們執法人員的終宗旨。透過就服中心提供的技職訓練,具備一技之長,讓更生人更有就業優勢,也勉勵學員們肯定自己,走出來!


  屏東地檢署特別和屏東就業服務站、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共同舉辦「更生受保護管束人就業促進研習活動」邀請老糖廠豆花店老闆鐘炯元為更生人創業分享。鐘炯元老闆曾經也是吸毒20年,六進六出監獄的更生人,因為父母一路陪伴不離不棄,以及宗教信仰的感召下,成功戒毒並加入反毒志工,在高雄橋頭糖廠附近開設「老糖廠」豆花店。


  透過同為更生人的鐘炯元老闆分享,使參與學員認同講師的觀點,引導學員加以思考,心中激盪出正向的想法與漣漪,希冀能達到鼓勵學員並抱持正面態度之效果。鐘老闆也分享在面對求職與人生過程不順遂時如何應對和調適,藉此激勵更生人自我努力不懈怠,增進就業意願與動機。
就業中心也藉此活動項個案宣導就服站的功能與服務模式,希望能增加個案對於相關就業資源的認識運用,以強化重返職場的準備達到穩定就業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