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勞粽DIY 內埔傳遞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62
勞粽DIY內埔傳遞艾活動照片

 

  「家裡很久沒有這麼熱鬧了,看大家在炎熱的天氣幫我包粽子、打掃家裡,那麼多人關心我真的非常感動又感謝」阿嬤笑咪咪的說。


  端午佳節將近,屏東地檢署與內埔社區發展協會、內埔鄉公所共同辦理「勞粽DIY  內埔傳遞艾」專案,集結社勞人力幫助獨居長者居家整潔、並沿途打掃老街、一步一腳印的細心維護社區空間,也號召社區媽媽一同包粽子,分送給獨居長者,並結合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屏東分會、財團法人更生保護協會屏東分會將粽子送給屏東更生晨曦輔導所、社團法人台灣世界愛滋快樂聯盟,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補助活動經費,希望透過關懷弱勢家戶、個案,讓受助者與社勞人都能一起感受溫暖,互相傳遞幸福。


  獨居的97歲詹阿嬤,原本身體健康、行動自如,卻因去年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導致現無法久站僅能依靠輔具及輪椅代步。阿嬤居住於樓房,腿腳不便只使用一樓作為平日的生活起居,小小的客廳空間,卻包含了簡易廚房及睡床,帶有油煙的泛黃牆面、斑駁脫落的壁癌、布滿灰塵的生活用品,長期居住對身體健康有不良影響。佳節將近,屏東地檢署特別安排4位社勞人到阿嬤住處進行大掃除,此次除灑掃整理外,並將清掃重點放於將長滿水垢的浴室洗刷乾淨,且計劃往後每周固定ㄧ日到阿嬤家中打掃,ㄧ步ㄧ步幫阿嬤整修家中環境,社勞人阿良說:「阿嬤ㄧ個人很難維持環境整潔,對我們四個人來說確是舉手之勞的小事,看到阿嬤在乾淨的客廳愉悅的享用粽子,讓我們覺得付出更有意義。」


  農曆五月,正是炎熱悶濕的盛夏時節。這種氣候容易讓人覺得不舒服,造成病害。艾草代表招百福,是一種可以治病的藥草,所以藉由黃檢察長於阿嬤家門口掛艾草,替阿嬤消災避難、並祈求身體健康,屏東地檢署黃玉垣檢察長今日也親自ㄧ同參與包粽子,看到社區居民願意接納社會勞動人,使他們有機會透過勞動服務回饋社會,達成國家、社會、社會勞動人三者皆贏的局面;內埔社區發展協會吳振邦理事長也對社勞人近一年來協助清掃內埔社區周邊環境表達謝意,同時也希望藉由此專案的執行,活化社勞人力的運用,讓社勞人能為社區提供更多樣化的服務、製造更多的幸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