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察長親頒向日葵獎學金, 祝福學子築夢踏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432
檢察長親頒向日葵獎學金照片

 

  屏東地檢署、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於本(1)日上午在地檢署4樓禮堂舉辦「向日葵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同時準備了蛋糕及鮮花,向在場偉大的母親們表達感謝與祝福之意,現場既隆重且溫馨。檢察長黃玉垣、協進會理事長吳永明、主任檢察官許嘉龍、書記官長林佩宜、主任觀護人程文珊、常務監事朱耀文、常務理事廖明信、方淑卿、理事張宏熙、李輝煌、候補理事何峰義等人皆到場觀禮,並頒發獎學金與獎品。


  黃檢察長表示緩起訴處分金用在鼓勵學子,既可鼓勵同學,又讓更生人感受到社會的接納與關懷,相信這股暖流的注入,能讓更生人洗心革面重做新民。吳理事長表示更生家庭的孩子何其無辜,因爸媽入監服刑致使親職角色缺位,被迫承受著失親照護的無比壓力,更須要忍受他人異樣眼光,有的成績一落千丈,有的輟學被迫打工養活自己,協進會在93年間開辦「向日葵獎學金申請」,12年來從未間斷,目的就是期望透過獎學金的發放,用最直接方式鼓勵學子們努力向學。


  本次獲獎計有就讀高苑科大的張同學等28名,即將畢業的張同學說:我很感謝主辦單位持續辦理向日葵獎學金申請活動,非常有意義,這是我第六次領到獎學金,4年來,因為有爸、媽和大家不間斷的鼓勵,讓我更清楚未來的人生方向,希望畢業後能貢獻自己所學,像在座的大家一樣,有機會幫助更多的人,多做回饋社會國家的事。


  會中檢察長並貼心送上「夢想背包」,期勉同學們背著眾人滿滿的祝福,勇敢的大步向前行,期待更多的學子成為司法界的生力軍。因應母親節的到來,協進會準備蛋糕,在「每年的今天」歌曲聲中,由同學親手奉上鮮花與蛋糕給自己的母親,媽媽們則回贈蘋果,祝福子女平安健康,頒獎典禮在彌漫著溫馨感人的氣氛下圓滿完成,眾人也提前渡過105年意義非凡的母親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