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辦榮觀授證訓練 精進專業提昇效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1132
屏檢辦榮觀授證訓練照片

 

  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為增進榮譽觀護人專業輔導技能,提昇服務品質,於13日假該署4樓禮堂,辦理榮譽觀護人授證暨訓練研習會,計有吳永明等97名個人榮譽觀護人及佛光山屏東講堂等7個團體受聘,黃玉垣檢察長除親自授證並一一合影留念,地檢署把握難得團聚的機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安排專題演講,藉以充實榮觀們的專業知能、提昇輔導效能。


  黃玉垣檢察長致詞中表示:「感謝各位榮觀先進長年無私的犧牲奉獻,一次次耐心的輔導,盡心盡力教化、陪伴與鼓勵個案及其家屬,由於這股關懷的力量,讓他們感受無比的溫暖與溫馨,進而願意斷惡擇善,積極回饋社會。」


  黃玉垣又說:「觀護工作是一份神聖的助人志業,除了要有過人的耐性及體力,更需要許多的正能量,才能提昇服務效能。在此,想以『接納關懷更生人;善解包容觀護愛;真誠相伴一世情』與大家共勉。為此,地檢署責無旁貸地安排一系列的進修課程,除了要充實專業知能外,也期待經驗傳承、業務交流,以增加凝聚力與共識。」


  本次研習特別邀請主任檢察官楊婉莉、美和高中校長曾焜宗以及縣政府社會處婦幼科科長陳玉娟,擔任課程講座。近年來黑心食品問題不斷,食安問題成了全民關心議題,楊主任檢察官,以黑心雞鴨為例,講述食安法規及案例分析,生活化的內容貼近人心。另外,邀請曾校長以「用音樂點亮生命」為題,把音樂融入個別諮商和團體輔導,透由音樂作為非語言的溝通管道,使能流通情感、建立關係,增加輔導的成效,讓大家感受音樂治療的好處;最後,由服務高風險家庭經驗豐富的科長陳玉娟講述面對高險家庭如何正確的評估,並提供適當的處遇,藉以協助家庭解決危機,同時恢復正常運作。


  黃玉垣檢察長期待透過年度的訓練研習課程與實務的演練,讓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得以精進,對助人工作有更深入的瞭解,更有能力協助處理個案的種種問題與困惑,勉勵並祝福大家發揮自身正向的影響力,自利利他,使屏東地檢署柔性司法的愛與熱忱持續下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