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勞人掃除穢氣 迎接猴年 過好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8
  • 資料點閱次數:1180
社勞人掃除穢氣迎接猴年活動照片

  105年度國家清潔週將於105年1月31日至2月6日實施,屏東地檢署與屏東縣政府及東港鎮公所共同為國家清潔週即將到來暖身,配合國人年終大掃除的習慣,謹訂於1月29日上午在東港鎮東隆宮舉行誓師大會後隨即展開掃街活動,期能發揮領頭羊功能,讓民眾能夠徹底消除髒亂死角及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全面改善居家生活環境,一同除舊佈新迎好年。


  屏東地檢署長期與東港鎮公所合作推動社會勞動制度,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維護鎮內街道、環境的整潔。為響應105年國家清潔週,縣長潘孟安將邀請各機關、學校、社團、志義工及民眾,屏東地檢署也動員鄰近機構的社會勞動人力,當日約有700餘人參與盛會。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表示,過年大掃除是中國人的傳統習俗,除了有除舊佈新的意義之外,也代表著將過去一年的霉氣通通掃除掉,準備迎接嶄新的農曆新年。社勞人們也應該要除去陋習、認真執行,完成後就可以迎接嶄新的人生。


  勞動人阿傑表示去年因一時貪杯,誤觸法律紅線,但因無力繳納高額罰金,幸好現在有社會勞動制度,檢察官願意讓他在外以勞動的方式抵扣刑期,而不必入監執行。阿傑很感謝地檢署給他這個機會,讓他每天都還能夠回家吃晚飯、陪伴家人;對於參加這次活動,讓他受益良多,也為維護自己本身社區環境清潔盡一點棉薄之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