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辦理104年度修復促進者教育訓練研習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3
  • 資料點閱次數:982
屏檢辦理104年度修復促進者教育訓練研習會照片

 

當傷害發生時,誠心的道歉,扮演著療癒人心的作用。


  今年6月份在屏東發生國中生拿蝴蝶刀意外殺死同學的校園憾事,被刺學生家屬含淚放棄急救,持刀傷人的學生被依重傷害罪嫌移送,該國中也在校方官網貼上「我們承擔孩子的錯,也勇敢面對我們應該學習的」表達全校師生的哀慟。當傷害發生時,所有相關的人都受到影響,這時採用校園修復式正義模式,可以開啟加害人、被害人家屬以及學校的對話空間,除了療癒人心,也有機會尋找前瞻性及預防性的問題解決方法。


  基於這樣的理念,屏東地檢署於7月3日邀請具豐富實務經驗的陳祖輝助理教授進行「校園修復式正義」的專題演講,並指導與會來賓以「和平圈」的模式,實際演練修復會議的主持技巧。這次研習活動除了本署的修復促進者外,也邀請學校及諮商心理師參加,目的是使參加者能全盤了解校園修復式正義之概念及運作模式,進而推廣到屏東縣所有校園。


  屏東地檢署黃檢察長玉垣當日亦親臨會場,除感謝與會人士不辭辛勞前來參與教育訓練外,更勉勵與會人士增進專業技巧,為修復式司法的推動貢獻所長,展現柔性司法的正面力量,形塑行為人、受害人、社會三者共贏的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