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淨灘愛家園 檢察長親率社勞人參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93
淨灘愛家園檢察長親率社勞人參與照片

 

  屏東縣政府、東港鎮公所及本署結合民間社團等單位於5月30日上午8時,在東港鎮海公園海灘舉辦104年度屏東縣春季擴大淨灘活動。活動當天本署黃玉垣檢察長亦率領地檢署同仁及所屬社會勞動人們共襄盛舉。此場淨灘活動共有近650人共同清除海灘垃圾。


  屏東縣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已於5月9日登場。今年邁入第15年的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吸引大量的遊客前往東港地區,創造無數商機,但也造成嚴重的沙灘污染,破壞原本乾淨無暇的自然景觀。


  環保局冀藉由舉辦淨灘活動將海岸維護整潔乾淨,迎接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及遊客的到來,亦籲請來訪遊客發揮公德心,在遊憩活動後將垃圾帶走,用行動愛護海洋,維護海岸,讓下一位遊客也擁有同等享受自然美景的權利。


  本署亦期待社會勞動人在參與淨灘的過程,透過與社區民眾、遊客的交流,接受正向生命經驗的溫暖,並擴大其社會參與工作成就感;而一般社會大眾也能在與社會勞動人的互動中,進一步了解社會勞動人,並逐步接納,進而為社勞人復歸社會作好準備。當日黃檢察長亦勸勉社勞人能在每日勞動服務裡調整自己的心態,培養守時守份守法的好習慣,並依規定早日完成勞動時數,再次擔任社會的中堅份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