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培養司法小尖兵 檢察長親自下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037
培養司法小尖兵檢察長親自下場活動照片

 

   5月22日,本署程主任觀護人一如往昔帶領林邊國小3年級學童參訪並解說本署偵查大廳、申告鈴、觀護人諮商室、採尿室、法警室(拘留室)及載送犯人之囚車體驗,最後來到偵查庭內,這時檢察長突然現身,帶著精心準備的小禮物來和小朋友見面,小朋友們個個欣喜若狂,除了非常仔細聆聽檢察長介紹檢察官、書記官、辯護人、通譯及法警等在法庭上的功能外,檢察長並安排小朋友擔任其中角色,模擬開庭,後再深入解說偵查庭相關運作,參訪小朋友對於能有機會身歷其境都感到非常新鮮有趣。檢察長也告知日後若遇訴訟,一定要誠實以對,相信檢察官會本著其精深之法學素養明察秋毫,做出最接近事實的判斷。


  檢察長特別告誡小朋友及扮演被告的小偉同學,日後一定要奉公守法,千萬不要有遭一日因犯罪而淪為被告,小偉笑著告訴檢察長,一定會謹遵教誨,不會讓檢察長失望,最後大家依依不捨和檢察長道別;帶隊的曹老師非常謝謝地檢署提供這麼好的機會,讓小朋友在輕鬆的氣氛中學習遵守法律,潛移默化中建立法治觀念;檢察長也期許小朋友回學校後都能當個司法小尖兵,勸導其他小朋友不做壞事,大家都當個遵守校規與法律的好學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