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績優榮觀40位獲獎 辦知能研習吸納能量自利利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163
104年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暨知能訓練研習照片

 

  屏東地檢署於16日上午假該署4樓會議室舉辦104年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暨知能訓練研習,會中由張金塗檢察長一一頒發法務部、高檢署及地檢署獎項之績優榮譽觀護人,計有40名,榮獲法務部表揚計有蔡錦銳、吳永明、李照豐、林清和、陳顯香、廖明信、周仁政、張寶樹等8名;榮獲高檢署表揚計有古金財、李鎮衛、林家興、許進忠、黃春菊、黃隆獻、賴慶龍、戴仲得、林謝欽鈺、顏家水、爐順來、李華興、涂秀珍、張坤麒、王俊貿、李輝煌、魏連山、廖德進等18名;榮獲地檢署表揚計有許仲陽、吳哲雄、李煥明、林惠美、張榔、鄭陳麗玉、王英吉、陳清伯、李瑞蘭、羅同柏、陳信雄、涂正應、邱平貴、柳卲玉等14名。


  該署表示為提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識,提昇服務效能,每年定期舉辦12小時以上的專業訓練,其目的希望助人者透由學習、經驗交流與自我提昇,不斷吸納良善、正向能量,期使轉而挹注入受助者的內心世界,進而自利利他。


  檢察長除肯定全體榮譽觀護人在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許仲陽理事長的卓越帶領下績效亮眼,並期勉全體榮譽觀護人用屏東人的熱誠及熱情,透由循循善誘的規勸、開導受保護管束人改悔遷善,用最在地、深化的個別化處遇,使其能改變心性、遠離不法,達到柔性司法及教化的功能。
此次訓練主題訂為人身安全的覺察及輔導技能的提昇,特別商請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二組組長陳仲文,針對人身安全及住宅竊盜犯罪做深入的解析,加強榮譽觀護人對犯罪情境的認識,進而提升實務工作的警覺性及敏銳度;另由該署資深觀護人鄭博介及觀護人侯瑾瑜,分別針對約談、訪視技巧及非自願性個案,增進榮譽觀護人輔導過程中的訪談技巧。


  本次活動透過表揚績優榮譽觀護人之殊榮,發揚其志願服務精神,進而鼓舞全體榮譽觀護人對輔導工作之投入。同時,藉由研習課程提升榮譽觀護人實務技能與知能,期望專業與其在地服務精神相輔相成,使觀護品質更趨卓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