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愛滿球場 促成中日學童足球交流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53
中日學童足球交流賽照片

 

  由屏東地檢署、屏東縣政府及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共同促成的日本靜岡清水足球俱樂部訪台交流活動,已於103年3月22及23日在長治國中圓滿辦理完成;比賽期間除以正向積極及團隊合作精神的足球競賽,達到青少年反毒、反飆車、愛護生命之法治教育宣導目的,並藉由足球運動增進台日青少年學生互動及促進世代交流情誼。


  日本靜岡清水足球俱樂部在去(102)年的8月中旬曾訪台,與屏東縣中小學足球隊進行友誼交流賽。期間除了透過比賽切磋雙方球技外,日本學生的生活品德教育更是深深感動與會的所有師生,比賽結束後,日本學童離情依依,期待很快能再度訪台。


  屏檢林慶宗檢察長透過屏東縣政府知道此訊息,深覺此活動意義重大,本著緩起訴處分金的精神,除了資助這次活動所需經費外,並在活動期間,向所有參加球賽及參觀的學童,進行反毒、反飆車及愛護生命之法治教育宣導,期能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並讓中日學童溫暖在心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