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歲末送暖 表揚幸福推手足感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129
屏檢歲末送暖表揚幸福推手足感心照片

 

屏檢林慶宗:面對生命苦難時,用樂觀正面的態度面對低潮


  「我本身有3位囝仔要飼,誰知幾天前離婚的姐仔突然走,放3名未成年的囝仔,沒親沒戚可以拜託,我只好嘴舌根咬了過日子…」社會勞動人阿保因提供勞動而無法賺錢養家,感慨的道出他的心聲。


  屏東地檢署4日假東港調解會辦理「2013歲末送暖傳心意 幸福喜樂足感心」幸福向日葵~102年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活動」,屏東縣議會議長黃國安、東港鎮長王憲昭、潮州鎮長洪明江、九如鄉長許重慶、內埔鄉長利八魁、東港分局長張金來、屏東監獄專員魏寛成、犯保委員李清俊、更保主委葉春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常務理事周景發、民生民防社福關懷協會理事長李漢和、楓港社區執行長黃隆献、快樂聯盟常務監事金士俊、觀昇及屏南有線電視公司總經理孫國昌、民立廣播電台台長張栢榔都應邀出席。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表示,希望透過物資的贈予,傳達司法關懷之意,並邀請教育處家庭教育中心蘇慧玲老師導讀「30秒過後」的影片,藉以激勵他們勇敢找到屬於自己的關鍵三十秒,做出足以改變人生的重大抉擇,更希望激勵他們在面對生命苦難時,要拿出信心與鬥志,用樂觀正面的態度面對低潮。


  屏東司法保護關懷據點自100年2月設置以來,據點的工作人員雖是兼辦,但都能竭盡心力,貼近民眾的需求,擴展本署服務的範圍,更延展司法保護精神,為表達無限的謝意與敬意,特結合本次社區關懷活動舉辦的同時,公開表揚並感謝他們一路的相伴,成為屏東最佳的幸福推手。
檢察長林慶宗強調,藉由關懷更生弱勢家庭,除可喚醒更生人之善良心靈外,也希望透過關懷活動,了解司法、社會各界帶給他們的溫情、接納和期待,更重要的是要讓民眾深切感受到司法也有溫暖、有情的一面,改變民眾對司法「冷酷、無情」的刻板印象。也期待喚起民眾給予更生人、弱勢家庭更多的支持與鼓勵,呼籲民眾用接納、包容的心,對更生人付出關懷,共同創造充滿關懷、溫馨的社會。


  議長黃國安表示,要民眾接納曾經犯過罪、坐過牢的更生人,是個理想,畢竟他們過去的罪行,讓大家生活在不安和恐懼之中,確實不值得大家去愛,但是,大家同是生命共同體的一員,若能對他們給予「人」的基本關懷,讓愛源源不斷的滋生、擴展,啟發受保護管束人的良知、善性,相信對社會和諧會有積極的幫助。


  屏東地檢署為彰顯司法也有溫暖、有情的一面,特於12月4日與縣議會、屏東監獄、東港鎮公所、潮州鎮公所、九如鄉公所、內埔鄉公所、瑪家鄉公所、春日鄉公所、新園鄉公所、里港鄉公所、東港分局、犯保屏東分會、更保屏東分會、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民生民防社福關懷協會、楓港社區、快樂聯盟、觀昇有線電視公司、屏南有線電視公司、民立廣播電台等辦理「2013歲末送暖傳心意 幸福喜樂足感心」幸福向日葵~102年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活動」。


  正所謂「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在此歲末之際,屏東地檢署發起「2013歲末送暖傳心意 幸福喜樂足感心」幸福向日葵~102年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活動,結合轄內社會資源,以實際行動關懷司法個案,藉以傳達人間處處有溫情,營造和諧、幸福、安樂的十善社會。
屏東地檢署表示,不少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社會勞動人等司法個案,常會因自卑、害怕而遲遲不敢踏入就業市場,進而把自己推入掙扎和困境的苦難中,不能自主;其中,社會勞動人因為身分的緣故,得不到社會的奧援,然要兼顧刑期的執行,及家庭責任的擔負,兩頭燒的情形,常使他們倍感壓力,而有種無法說出的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