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慈濟人用感恩的心觸動受保護管束人的良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77
慈濟人用感恩的心觸動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愛灑活動照片

 

  佛教慈濟基金會高雄分會與屏東分會在102年為屏東地檢署舉辦10場生命教育愛灑活動,他們為受保護管束人免費測血糖、量血壓來提醒受保護管束人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動員數十位慈濟人以一對一的方式給予受保護管束人溫馨的關懷,並且邀請多位曾經歷過浪蕩人生的慈濟人來分享他們由黑轉白的生命歷程,為受保護管束人提供心靈的養份。如今這份用心已開花結果,紛紛得到受保護管束人熱烈的迴響。


  有位受保護管束人分享他過去日進斗金,利用別人的善心賺了許多黑心錢,後來得了現世報,以致現在一貧如洗外加疾病纏身。雖然他現在做的是臨時工,但他願意一天十塊錢的存起來做善事,用彌補的心來消除過去的罪惡;另有受保護管束人分享他過去總是受到旁人鄙視與不屑的眼光,他知道那種眼光帶給人的寒冷感受,而慈濟人樂於散播溫暖讓他感到很窩心,所以他告訴自己也要多多關愛陌生人。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表示,「轉念」讓人生看見不同的風景,利人便是利己,慈濟人透過生命教育的活動,向受保護管束人示範了行善的價值,希望受保護管束人也能夠願意在平凡中持續行善,不要學黑心廠商,罔顧別人的身體健康,大賺黑心錢,危害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