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年度國際身障日「超越障礙 幸福啟程」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030
102年度國際身障日超越障礙 幸福啟程活動照片

 

  屏東地檢署為推廣「社會勞動制度」創造更深入影響人心層面,使該制度執行能永續經營及推展,於102年10月25日響應屏東縣政府慶祝國際身障日啟程活動,結合了社會勞動機構「大同之家」,協助舉辦「超越障礙幸福啟程」-幸福不打烊活動,該活動將動員勞動人15人,協助遊行踩街活動,並維護遊行秩序安全,以行動表達超越障礙之決心。


  活動策畫機構大同之家表示:為鼓勵身心障礙者參與社區活動,增進人際關心、展現自我生命力及潛能,辦理踩街活動,活動成員由地檢署、縣內各身障團體、社區關懷志工及幼稚園小朋友組成,預計約500人參加,透過行動表達身障者欲超越障礙之決心,以提升社會能見度及關懷,吸引大眾目光,使社會能以互相關懷、彼此用愛包容之精神,讓障礙者能邁向幸福人生為活動精神主軸,並為爾後系列活動之啟程。


  屏東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尚有10月26日(六)於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的「幸福講座及心靈影展」、11月09日(六)之「身心障礙者才藝競賽」、11月30日(六)則於屏東縣長治鄉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系列活動之『超越障礙  幸福啟程』~show才藝主場活動及「金翼獎表揚大會」、12月07日(六)在東港鎮辦理「幸福家庭休閒趣味競賽」等,透過精彩熱鬧的相關活動鼓勵身障朋友及家人一起走出來,為自己的人生,妝點更多的幸福色彩,屏東縣政府邀請大家共同參與,一定能對身心障礙者有不同的認識,也給身心障礙朋友更多鼓勵與支持,讓她們可以感受更多生活的幸福。


  本次活動與「社會勞動制度」精神是共通的,因為勞動人是一時的身心障礙,以至於犯法,但是若社會以排斥的心理對待他們,將使得一時的障礙會演變成永久的傷害,所以透過勞動為社會服務,可讓勞動人能為自己犯行贖罪,並衝破自己心靈障礙,並能重建心靈以期賦歸正常社會、修復家庭傷害,讓本制度能發揮最大價值,創造最大預期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