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後退即是前進」繩力女孩座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117
後退即是前進繩力女孩座談照片

 

藉電影《志氣》激發鬥志—屏檢林檢察長之巧思


  為激勵被害人、更生人及志工同仁遇到困難時永不放棄之精神,屏東地檢署這次改變以往風格,採用輕鬆休閒的電影賞析方式結合犯保、更保及榮觀協進會於8月31日上午9時假屏東商業技術學院,邀請大眾觀賞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真人實事的電影《志氣》。


  當天雖然下著大雨,卻沒有澆熄民眾參加活動的熱情,電影尚未開始前便不斷有觀眾湧入會場,等著欣賞這部由十個繩力女孩用汗水、淚水與毅力改變自己命運,讓全世界看見他們不凡志氣的影片。


  「所有運動都是往前而爭取勝利,但拔河卻是要一步步向後退,才能取得榮耀的運動。」隨著影片的播映,在場觀眾更深入的瞭解這幾個繩力女孩和大家一樣,在練習過程中會遇到挫折,也想臨陣脫逃,但領悟到拔河不是個人而是團隊,在隊員們相互扶持並努力不懈的精神下,成為台灣之光,無不讓大家感動不已,並得到了一些鼓勵與啟發。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在影片結束後與景美女中校長林麗華及拔河隊員座談並分享世界冠軍背後的心路歷程,將活動帶入最高潮。隊員之一亦是電影當中主角阿摩斯提到,高中前曾學過許多樂器,但一遇到困難就放棄,唯獨拔河卻是緊握至今,剛開始曾因為練習很累翹練一星期,後來教練與隊友鼓勵其,既然來了就要做到最好,不放棄並堅持下去深深影響她日後做人處事的態度。


  林校長分享到與拔河隊相處七年多來,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這些小孩「生命感動生命」,拔河運動僅四公尺的距離決定勝負,然卻必須堅持到最後一秒,而最獲得勝利重要關鍵在於「優秀來自於紀律、成功來自堅持、傑出來自付出」,拔河隊全體隊員凡事用心,並以最驕傲的方式讓全世界認識台灣。身為拔河隊背後最大支柱的林校長更希望為這些弱勢家庭的小孩,努力爭取將來的出路,讓他們能夠完全脫貧,找到生命價值。她並以史懷哲名言:「有價值的人生就是有工作可做、有對象可愛、有希望可想。」勉勵在場的觀眾像拔河隊一樣有志氣、要爭氣、才能揚眉吐氣。


  林檢察長除了感謝景美女中校長及隊員能特地前來參加本次活動外,希望藉由影片鼓勵無論是為了服務個案而默默付出的志工,抑或是生命中遇到挫折的馨生人、更生人,都能感受到生命中永不言棄的力量,並淬礪出最珍貴人生智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