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運用緩起訴處分金 深根在地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1541
屏檢運用緩起訴處分金 深根在地法治教育照片

 

  本署林檢察長期關心青少年犯罪問題,認為透過全面性之校園宣導,及早建立青少年正確之法治觀念,可預防青少年犯罪之發生,特結合社團法人屏東縣葵花文教協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編製在地法治教育案例繪本,做為推廣教本,期待以活潑生動之繪本吸引學童之注意,進而建立正確之法治觀念,遠離犯罪。


  為蒐集在地案例,本署特指派鄭舒倪檢察官與編製繪本之種子教師進行面對面之腦力激盪,除由鄭檢察官進行精彩的案例介紹外,各位老師並針對日常學童在校內外所遭遇之法律問題應如何處理及相關責任歸屬問題就教鄭檢察官,現場氣氛熱烈,當日參與之繪本種子教師均表獲益良多,對後續之編製繪本將更有想法與信心,也希望繪本完成後,第一本能親自送交林檢察長,表達感謝之意。


  屏東地檢署對於預防青少年犯罪一直不遺餘力,除指派檢察官及觀護人等至各級學校進行法治教育宣導外,並經常辦理各項預防青少年犯罪之專案活動,深獲各界好評,希望本次編製之法治教育繪本,能達到本縣學童人人一本且愛不釋手之效果,真正落實並深根在地法治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