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青青河邊草」專案,里港堤防煥然一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1036
屏檢「青青河邊草」專案,里港堤防煥然一新照片

  屏東地檢署與里港鄉玉田社區合作辦理「青青河邊草」社區綠美化活動,九名社會勞動人頂著烈陽及風沙,四天共清除長達1200公尺的里港溪堤防邊坡雜草,並清掃活動中心周邊,還給居民乾淨的休閒空間。

  玉田社區理事長陳文建表示,每日清晨及傍晚常有民眾在堤防運動,活動中心也每天都有居民聚集唱卡拉OK,叢生的雜草及滿地的垃圾影響社區形象,一直希望能將乾淨的環境帶給大家,但社區志工隊人力有限,因此與屏東地檢署合作,請勞動人來幫忙整理環境。原訂3月18日至22日的專案,在勞動人認真工作下,提早一日完成工作,很感謝他們的幫忙。

  政府推動社區綠美化已行之有年,許多社區雖然有心,卻面臨人手不足的窘境。自98年社會勞動制度上路以來,屏東地檢署與縣內社區結合辦理各項環境清潔活動,提供人力進行清掃、美化等工作,一方面讓勞動人有機會服務社區,彌補所犯過錯;一方面使居民感受到社會勞動人對其環境帶來的幫助,提升對社會勞動人的接受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