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幸福向日葵 伴你向前行 司法保護關懷據點辦研習 精進知能提昇效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3
  • 資料點閱次數:934
司法保護關懷據點辦研習照片

  屏東地檢署為展現柔性關懷的一面,走入社區,貼近民眾的需求,延展司法保護精神;自100年2月起陸續設置了五個關懷據點,年底將再增設六個據點,分別選在新園鄉調解會、里港鄉調解會、瑪家鄉調解會、春日鄉調解會、七佳老人文康中心、楓港社區發展協會等地,地檢署相信透由據點的擴增,縮短民眾與司法機關的距離,藉由提供親民、便民的最佳服務,改變民眾對司法無情的刻板印象,取而代之的關懷平民化的柔性司法。
  「ㄤㄟ!(台語)我都快要生小孩了哪來的錢可以給你啊!你都沒有拿錢給我,還一直跟我討錢」阿阮哭泣著說。屏東地檢署為宣傳據點的服務功能,特別商請活力四射的新移民姐妹們演出「伴你向前行」的行動劇,並發表幸福向日葵據點的LOGO,擬人化的向日葵花有著一顆如觀音菩薩的慈悲心腸,用強而有力的臂膀,將所有的老弱婦孺、毒癮者、更生人、被害人都緊緊的呵護著,再用聞聲救哭的行動力,提供多樣性的服務,來解決所有的疑難雜症。
  檢察長羅榮乾說,關懷據點從1個拓展到今日的11個,一切的一切都是大家所促成的,眼前看來成效雖不盡理想,努力的空間甚多,我確信在據點不斷擴增的過程,會使面向更為延伸,同時亦能綻放出更多光與熱,再次感謝各鄉鎮首長們的支持,及在座各位先鋒,謝謝你們,一切的功勞是屬於大家的。
  羅榮乾檢察長為表達感謝之意,一一頒贈感謝狀,並且藉由有獎徵答以加深與會人員的印象,記者會就在與會員大喊「幸福向日葵,伴你向前行」聲中熱烈收場,活動現場發送載有服務內容、對象、聯絡電話的向日葵文宣扇,精美的文宣扇實用價值高,歡迎民眾至各據點索取,數量有限即早索取,以免向隅。
  屏東地檢署自100年2月設置幸福向日葵關懷據點以來,截至101年10月底,接受民眾面談諮詢達821人次,電話諮詢達1354人次,轉介246人次,宣導活動計167場次,15413人次,地檢署特別要感謝據點所有人員及轄內各公私立單位的協助與支援,才能一次次的成功解決民眾的燃眉之急,企盼愈多單位積極主動的投入,使得社區中洋溢著一股股幸福暖流,時時刻刻在屬於你我的角落流動著,創造更多的感動。
  羅榮乾又說,徒善不足以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有能力的人皆盡其所能的服務奉獻,將促使社會形成善的循環,藉著這種善的力量,使得社會國家持續向上走去,基於這個理由,我們責無旁貸地安排課程,增進工作職能,也能提昇服務的品質與效能。
  本次的研習,特別邀請榮譽觀護人、司法志工、更保志工、犯保志工、調解會主席以及司法保護據點的工作人員,共同參與「幸福向日葵 精進知能提昇效能~101年度教育訓練研習會」。
  本次研習課程內容豐富兼實用性,檢察長羅榮乾「百分人生從心做起」為題,分享服務奉獻的百分人生信念;主任觀護人程文珊講傳授修復式司法,在於療癒創傷、恢復平衡、復原破裂的關係,並賦予「司法」一種新的意涵,即在尋求真相、道歉、撫慰、負責與復原中伸張正義。下午場,由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蔡順柔主任以豐富的閱歷,講述跨國婚姻與異國文化,配合兩位新移民姐妹使研習會場笑聲不斷;接著,勞保局屏東辦事處廖淑琴講授勞保職災權益,由於講師學養俱優、理論實務皆備,與會人員經歷了一場豐富的知識饗宴,倍感獲益良多。
  羅檢察長相信,經由講師的教授以及經驗交流,澄清服務的價值,使得知能技巧更紮實,服務的盲點及迷思得以澄清,進而自我及專業雙雙精進,應用於未來的輔導工作,不但自利、也能利他,再以卓越的服務品質為目標,更能協助屏東地檢署順利推展各項司法保護業務。
  屏東司法保護關懷據點:快樂聯盟7786950、東港調解會8335582、潮州調解會7890872、內埔調解會7784129九如調解會7392210~18瑪家調解會7992009轉28、七佳老人文康中心8792001、春日調解會8782145轉16、新園調解會8681385轉42、楓港社區發展協會8772476、里港調解會7752114轉326
  聯絡人:觀護人陳愛順,093768013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