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千人大會師 齊拒毒反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3
  • 資料點閱次數:1338
屏東千人大會師齊拒毒反毒活動照片

  屏東地檢署與三清功德會、屏東市、萬丹鄉兩公所,以及各村里、社區、社團、學校師生近2千人,分別在兩公所前廣場舉行「健康不要毒.美滿快樂又幸福」反毒活動,希望透過各里、社區、社團的力量,強化反毒宣導,從校園防毒、社區防毒、鄰里防毒工作著手。

  活動由大連社區媽媽以「舞出青春不要毒」熱鬧開場,震撼的天鑼鼓聲中,自行車隊護送戰旗進場,由檢察官黃莉琄、理事長伍錦然、市長葉壽山、鄉長郭寶聯、榮觀協進會理事長許仲陽及與會來賓共同宣讀反毒誓詞,大聲疾呼「認清毒害,拒絕毒品,遠離毒品誘惑」。緊接著,葉市長、伍理事長、黃檢察官等人合力揮動反毒宣戰大旗,同時將大家拒毒、反毒的心苗點燃,立誓成為反毒種子傳播各村里角落,而這支反毒大旗持續傳遞到全國,藉以激發大家都勇敢向毒品說「不」的決心。

  葉市長表示,吸毒導致財富散盡、健康衰殘、家破人毀,吸毒之惡與慘痛,歷歷在目。伍理事長說,毒品戕害國人身心健康、製造社會問題之大可想而知,惟有積極防毒反毒,才不致使美麗的臺灣寶島淪成「毒島」。黃檢察官說,毒品對社會治安的影響重大,青少年染毒情況不少,反毒觀念向下紮根,讓青少年朋友認清並遠離毒害,成為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