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北司保據點 九如調解會開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1576
屏北司保據點九如調解會開張照片

 

羅榮乾:鼓勵大家捐發票、做愛心,轉動幸福、讓愛飛翔


  屏東地檢署將在7日上午在九如鄉調解委員會成立「幸福向日葵」屏東司法保護關懷據點,檢察長羅榮乾表示,由於統一發票兌獎金額提高加上經濟不景氣,民眾捐給公益團體的愛心發票明顯變少,為了鼓勵大家一起捐發票、做愛心,活動當天民眾捐出1-2月份消費之統一發票10張,即可兌換幸福小風車乙支,每人限兌1份,數量有限,兌完為止,歡迎大朋友、小朋友踴躍參加,一起轉動幸福,讓愛飛翔!


  羅檢察長說,一張張的發票代表滿滿的希望與祝福,希望透過捐發票的善舉,喚起民眾對他人的主動關懷,也希望幸福風車帶來的暖流,溫暖每個人的心田,鼓勵更多需要協助的民眾或家庭,活動後將轉贈予公益團體,期待一張張的發票都能變成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及小孩的希望。


  阿滿年少輕狂,偷車、吸毒、搶劫無惡不做,多次進出監所仍不以為意的他,家人屢次的好言相勸,非但未曾改變他,反而更加變本加厲的使壞,直到97年因毒品案再度入監時,他突然發現彩色人生從此變了調,快樂不在,取而代之的健康不在,因為愛滋病找上了他。


  長期失業的阿滿心情沮喪萬分,看到醫院張貼的據點海報,鼓起勇氣撥打了7786950,快樂聯盟的社工員同理其處境,除了給予情緒支持,提供衛教資訊外,並安排他到資源回收場工作,阿滿開心的說:「雖然薪水不高、工作粗重,我會保惜,因為社會給我『重新做人』的機會,我要做給你們看,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據點的社工員堅持每天電話關懷他,讓阿滿覺得社工員就好像自己的家人一樣,因此阿滿雖然苦,他仍努力辛勤工作,自給自足的同時,也能存些錢,再也無須依靠政府補助過日子。


  在阿滿的心中一直惦記著老母親,許久未返家的他,卻鼓不起勇氣回家,擔心家人會拒絕他,社工員的鼓勵與打氣,激出了他的勇氣,選定好返家的日子,社工開車陪伴阿滿踏上回家的路,路途上,阿滿雙手緊握,臉色時而歡喜、時而眉頭緊閉,社工員可以感受他近鄉情怯、忐忑不安的心,於是幽默的說說笑話藉以減緩阿滿緊張的情緒。


  車子到了阿滿的家,看到白髮斑斑的老母親,阿滿的淚水不斷地流下,跪在老母親的面前一聲聲的喚「阿母我知道是我的不對,我不會擱再做歹子,阿母,這幾年呼您操煩」老母親回應「返來就好,返來就好」兩人相擁而泣,讓站在一旁的社工也感動萬分。


  羅檢察長表示,「幸福向日葵」據點是屬於所有屏東鄉親的,自去年2月揭牌以來,像阿滿的感人故事不少,讓地檢署及據點的工作人員稍感欣慰,也願意持續地做下去;他說,設置「幸福向日葵」屏東司法保護關懷據點以來,截至今年二月底,接受民眾面談諮詢服務達469人次,電話諮詢服務達959人次,轉介服務139人次,宣導活動計78場次,5933人次,地檢署除了感謝據點工作人員的用心付出,更感謝毒危中心、勞工處、就業服務站、法扶會等公私立單位的通力合作,成功解決求助者的燃眉之急,目前已在內埔快樂聯盟、東港調解會、潮州調解會、九如調解會分別設立關懷據點,期待民眾能多加利用。


  「幸福向日葵~屏東司法保護關懷據點」目前有4個據點,分別設置於內埔、東港、潮州及九如,每個據點門口都裝置幸福向日葵的風車,有需要的民眾可於上班時間親自或電話諮詢;內埔諮詢電話為7786950,東港諮詢電話為8335582,潮州諮詢電話7890872,九如諮詢電話7392210轉18或1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