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幸福向日葵~祥龍賀歲 歡喜過好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94
祥龍賀歲歡喜過好年活動照片

 

  檢察長:傳遞『愛、幸福、喜樂』,希望大家「幸福帶著走」快樂過祥龍年


  「香腸、魚鬆、芭樂、橘子、青菜、玩具」這並不是市場的叫賣聲,而是各界善心人士在得知屏東地檢署舉辦關懷弱勢家庭活動後熱烈參與的愛心聲。
屏東地檢署與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18日上午10時假內埔司法保護關懷據點舉辦「幸福向日葵~祥龍賀歲  歡喜過好年」春節社區關懷活動,邀請弱勢家庭、屏東家扶中心扶助家庭、更生人及其家屬共同參與,致贈米、醬油、香腸、旗魚鬆、春棗等應景食品,藉以表達關懷之意,並提早歡渡新春佳節。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表示,檢察機關總給人一種冰冷的形象,司法保護關懷據點的設置是地檢署服務的延伸,藉由工作人員的專業服務,傳遞愛與關懷的力量,不斷創造一次次的感動,使民眾感受既溫暖又貼心不一樣的地檢署,企盼地檢署不但是伸張正義公理的地方,也是民眾求助無門的最佳後盾。


  阿珠姐為單親媽媽,以打零工維生,一對子女就學中,她的女兒騎車與人發生車禍,對方當場死亡,幸得調解會居中調解,補償被害人家屬喪葬費用,卻也使阿珠姐原先貧寒的生活更顯拮据。


  羅檢察長說,舉辦此次的社區關懷活動,源自於據點成立以來,工作人員聽到、看到像阿珠姐,基於身分、法令等種種限制,無法取得任何協助,或者即便取得相關補助,仍礙於開銷大收入有限,更是捉襟見肘,苦不堪言。於是,發起了此次的活動,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首先發難,由理事吳永明及榮譽理事長王憲昭分別贊助香腸、旗魚鬆後,社會資源不斷湧入,九如鄉的盧姓農夫捐助芭樂、青菜,麟洛果菜市場的李姓攤商主動提供柑橘,南方伊甸園則準備由社會勞動人親手栽種並當日現採的新鮮蔬菜共襄盛舉;萬丹嬰幼用品店提供玩具,更有教育界的教師慷慨捐助紅包,讓當天參與的大人小孩、老老少少感受滿滿的愛,也證明了社會處處有溫情。


  羅檢察長感謝快樂聯盟、東港鎮公所、潮州鎮公所、犯保屏東分會、更保屏東分會、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南方伊甸園、原住民部落文化藝術發展協會~青山關懷站、屏東市都市原住民文化教育關懷協會以及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才能讓今天的活動舉辦的如此的盛大及溫馨,希望未來的一年大家都能「歡喜過好年」。


  本次的社區關懷活動,所邀請的對象大多是曾向關懷據點諮詢服務過的朋友,經工作人員評估後,一一邀請其出席本次活動;參加對象中最醒目的是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來自青山村的長輩們,他們因年事已高、身體健康不佳,且其本身經濟能力不好,再加上他們獨居,有的罹患慢性疾病,有的身體殘障,以及家庭照顧支持系統不足,有的子女大都已失去聯絡,無法提供實際照顧。另一群是可愛又活潑的都市原住民小朋友,大多是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家庭,家庭收入有限,生活困窘。


  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許仲陽說,春節關懷活動是一個好的開始,捐助物資非常踴躍,這反映社會處處有溫暖,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落實弱勢族群的照顧,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會關懷與惻隱之心,進而推廣至身心障礙者、婦女及幼童,讓人充份感受到社會的溫情,一起向新大同社會邁進。


  屏東地檢署提前在除夕夜前,送給每戶受關懷的家庭「幸福袋」,在每個幸福袋裡面裝有米、醬油、香腸、魚鬆和蔬果,所傳遞的是社會大眾要帶給他們『愛、幸福、喜樂』,希望讓大家可以歡喜地迎接新年的到來,更希望可以「幸福帶著走」快樂過祥龍年。


  青山部落的長輩們為了感謝各界的愛心,特別清唱了古調,可愛的原住民孩童們也獻唱了歌曲,表達無限的感恩,屏東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特別準備了檢察官公仔存錢筒及鉛筆盒等文具用品,期待也祝福他們能好好用功讀書,將來有一天當司法官做個安邦定國的好國民。


  主辦單位特別精心佈置了春聯吊飾,更準備許多年節糖果,讓參與的所有大朋友小朋友都提早感受過年的氣氛,阿聖說:「地檢署實在足感心,以前是自己做的不好,我發誓在有生之年會用盡氣力回饋社會、報答社會對我的用心!」阿珠姐說:「謝謝社會各界的愛心,我會堅強地走下去,要兒子女兒出社會,好好地回報大家的善心與善行。」


  本次的春節社區關懷活動,在彼此互道新年快槳聲及歡樂的氣氛下順利圓滿的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