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檢100年社勞機構表揚大會 督導熱情經驗分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09
100年社勞機構表揚大會照片

 

  本署12月2日上午假該署會議室,舉行「100年社會勞動機構座談暨表揚大會」,計邀請屏東社會勞動執行機構督導計83人與會,大會由羅檢察長榮乾親自主持,檢察長致詞時感謝各社勞機構的全力配合,使社會勞動制度得以順利推展,並讓社勞人有機會彌補前愆、回饋社會。觀護人許潔怡表示,今(100)年度迄11月份為止,屏東地檢署已執行社會勞動3萬1仟382人次,服務累計達23萬3,541小時,以時薪98元計算,已創造2仟288萬7018元產值,不僅替國家節省人力支出經費,也為社區帶來乾淨整潔的環境,同時社勞人亦從中改變習慣及價值觀,可謂創造三贏的局面。


  多位機構督導於會中分享實務經驗與執行心得,如屏東地檢署與南方伊甸園,自今年六月份起,採專案方式於屏東縣長治鄉開辦「福田計畫」,前後由45位社會勞動人協助整頓荒地,嘗試開墾、種植各種作物,起初社勞人報到後,因適應不良、天氣炎熱、勞務分配等諸多因素,時有衝突、口角情事,後在南方伊甸園李澄權主任及鍾秀英督導,積極介入輔導,以愛心耐心不斷溝通下,除將社勞人以兄弟姊妹般對待,藉以改變心性,除掉惡習,並盡可能依照個人專長分工,另輔以基督信仰的鼓勵與支持,從開始只單純想協助社勞人能順利完成該執行的時數,現今則有更深遠的期許,希望藉由植物的維護栽植,讓社勞人體會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無論時數長短在執行結束後,都能以感恩的心重返社會。大會最後由羅檢察長頒發獎座,表揚創世基金會屏東分院、屏東基督教醫院等25個執行單位,另有屏東生命線、信望愛育幼院等77個機構獲頒感謝狀,整場活動在充滿感動與回饋的氣氛下完成。


  本署觀護人室現今更充份利用社勞人力,於特定期間辦理各項專案計畫,如「第8屆立委暨第13任正、副總統選舉反賄選」、「母親節感恩活動」、「社區營造及綠美化」、「關懷弱勢歲末掃除及寒冬送暖」、「平安手工皂發放」、「東港、墾丁淨灘」、「重陽節弱勢服務」、「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創世愛心公益園遊會」等活動,都能看到社會勞動人辛苦穿梭其間的身影,各單位及受惠民眾均給予高度肯定及深深的感謝。


  現今社會各個角落,有許多需要被幫助的人,在等待他人援手,雖有許多善心團體與社區志工積極協助,惟人力還是有限,有了社會勞動人加入社區志工行列,使其成為社會的生產者,不僅可減低志工人力不足的問題,在服務社會的過程中,讓社勞人能重建人際關係,主動關懷社會,也希望社勞人復歸社會後,能學習自我省思,找出自我的定位與價值,開拓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