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埤鄉反賄選公共論壇座談 鄉親參與踴躍 反應熱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48
新埤鄉反賄選公共論壇座談照片

 

  屏東地檢署自10月下旬起,在羅榮乾檢察長明確指導下,指派檢察官分赴屏東33個鄉鎮辦理「反賄選公共論壇座談會」,希藉全面性的反賄選宣導工作,將反賄選意識以潛移默化的方式,深入人心,進而形成全民共識,建構全方位監視網絡,以達全民勇於檢舉賄選的目的。今年屏東地檢署特別與屏東監獄合作,凡是全程參加「反賄選公共論壇座談會」的鄉親,會後均獲贈屏東監獄受刑人精心製作的低鹽醬油乙瓶及一公斤白米乙包,並以實用的帆布提袋包裝,包裝提袋及發放物品上,均印有或貼上反賄標語及檢舉電話,藉以宣導反賄。


  12月14日「反賄選公共論壇座談會」巡迴至新埤鄉公所,當日由檢察官盧惠珍任主講人,宣導活動首先由鄉公所李主任秘書開場,除向現場鄉親介紹盧檢察官,表達歡迎之意外,並籲請鄉親們勿以身試法,堅拒買票賣票之行為,另希望鄉民如對涉及賄選之法律有任何問題,可向檢察官意見具申,避免觸法;隨後盧檢察官以信手拈來的親身案例及淺顯易懂的語言,向與會鄉親講述「賄選犯行暨檢舉賄選之方法與技巧」,盧惠珍檢察官強調,反賄選需要全民共同參與,始能發揮最大成效,若發現賄選情事可撥打0800-024-099專線電話,講清楚人事時地物,檢察官將以證人保護法保護檢舉人,民眾可以放心檢舉。檢舉獎金最高達1500萬元,不要為了區區500、1000元,錯失了千萬元的獎金。座談會中並開放提問,鄉親就賄選的行為及反賄選的方法,向檢察官提出問題及自身看法,盧檢察官均能詳細聆聽後,一一回答鄉親的問題,現場反應熱烈,成果斐然,與會鄉親均表示已充分瞭解本署查察賄選之決心及作為,返家後將共同支持查賄、反賄,根除賄選歪風,建立乾淨選風及廉能政府。


  隨著大選進入最後乙個月,屏東地檢署將秉持法務部反賄指導原則,對任何賄選犯罪,沒有上限、不分黨派、不分身分,只要有犯罪事證,絕對嚴辦到底,以有效遏止賄選歪風,讓社會更加清明、廉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