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發表光之樹(反賄行動樹)期盼種下反賄光之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913
屏東地檢署發表光之樹(反賄行動樹)期盼種下反賄光之源活動照片

 

  屏東地檢署反賄選行動一波接一波地熱烈展開,繼打擊賄選、掃除黑金的天貓俠發表後,11月下旬起將於屏東市的太平洋百貨公司、香火鼎盛的馬祖廟及火車站等人潮聚集處,設置「光之樹」(反賄行動樹),展開另一波反賄選宣導高潮。「光之樹」狀似噴泉,亦像一朵盛開的傘花,活動期間民眾可手持活潑鮮艷的各式反賄選造型標語牌,在反賄行動樹前與天貓俠及舉鍋家庭主婦人型立板擺出各種輕鬆有趣的姿勢,由工作人員以拍立得相機合影,民眾現場簽名後懸掛於光之樹上,象徵民眾種下光之源,為屏東帶來新希望。


  本次光之樹記者發表會於11月22日(星期二)上午11點30分,假屏東太平洋百貨前廣場舉行,由屏東地檢署羅榮乾檢察長、太平洋百貨公司吳志夫副總經理、蔡榮龍及李門騫主任檢察官共同揭啟「光之樹」,在來賓拉開四束光之樹幹後,隨即開枝散葉,意謂光覆屏東,此時印有天貓俠圖案的空飄氣球揚起,代表天貓俠昇空,眼線無所不在、黑金無所遁形,隨後羅檢察長及來賓在接過頭戴天貓頭套的法警所送上的反賄選標語牌,與人型立板擺pose以拍立得合照後,由檢察長代表繫於光之樹上,象徵不分你我、全民反賄,整場活動在輕鬆有趣又不失宣示意義的氣氛下完成。


  屏東地檢署鄭博介觀護人表示,光之樹將自11月22日起至大選投票日前,於屏東太平洋百貨(11/22至11/25日)、慈鳳宮(11/26至12/19日)、屏東火車站(12/20至101年1/14日)巡迴展示,活動期間民眾可至活動地點拍照並po圖至天貓俠facebook上分享,來表達支持反賄選的決心。屏東地檢署亦會派專人於11/22、11/23(太平洋百貨)、11/29、11/30(慈鳳宮)、12/20、12/21(火車站)以拍立得相機為民眾拍照留念,參與民眾還可獲得天貓俠Paper  Toy及天貓俠氣球一組,有興趣的民眾屆時歡迎前往參加,共同將反賄選的理念由點至面擴散開來。

 

回頁首